面對孫子罹癌逝 黑幼龍珍惜它,淡化它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身為溝通大師,黑幼龍2年前面臨孫子病逝,全家人籠罩在悲傷中。他日前與兒子黑立言一同接受沈春華訪問,透露其實自己和一般人沒兩樣,一樣會遇到挫折。他說:「每個人都會走向人生盡頭,我們都要珍惜這份禮物,用正向的態度,淡化我們所遭遇的不幸與痛苦。」

▲黑幼龍(左)與黑立言(右)。(圖/八大)

黑幼龍的孫子黑筠瀚6歲時診斷出罹患血癌,隔年聖誕節後便過世,當時他曾埋怨命運不公平,無法接受小孩離世。最後是黑立言,黑筠瀚的父親,用了卡內基克服憂慮的原則,對他說:「不可避免的事實就是我們有一天會離開這個世界,或早或晚。」黑幼龍說:「當時常在病房與孫子對談,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憶。」也因經過了這段傷痛,改變黑幼龍與黑立言父子間的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幼龍上八大《新聞會客室》節目透露,在接觸卡內基訓練之前,自己跟一般人一樣,也會有溝通及人際關係的問題,只是自己比較樂於與人互動溝通,關心別人,面對挫折選擇正面思考,而能有這樣的性格,是受到母親的影響。他說,大部分的父母注重子女課業,忽略了人際關係,使得年輕人在面對挫折時不知如何是好,甚至情緒管理失控,因此人際溝通更是重要。

沈春華在節目中與黑幼龍敘舊,回憶當年一同主持的點點滴滴,勾起觀眾記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