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馬英九 藍營10縣市長候選人連署挺公義12年國教 

▲教育團體6日公布各縣市長候選人連署公義12年國教結果。(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為反對賭博式、不公義的12年國教升學制度,23個教育團體在6日舉辦了「反賭局、真適性、要公義的12年國教」記者會,由於10月6日已到達萬人聯署,教育團體隨後並將連署書寄送到各縣市長候選人手上,提供認同連署主張的選民參考,總計目前連署的縣市長候選人中,國民黨籍有10位、民進黨籍3位、無黨籍1位。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這次公義12年國教的連署訴求主要是有以下六點,反對賭博式、不公義的12年國教升學制度、真適性的學習環境(分科分級教學、適性選修課程)、勿以假亂真彰顯公理正義精神、不讓學生價值觀因升學制度不良而錯亂、讓弱勢家庭孩子有翻身機會、提供特殊治能的孩子適合的學習環境跟升學管道,希望教育制度要能適性、因地制宜。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藍營候選人支持公義12年國教居多現象值得玩味。(圖/記者張暐珩攝)

另外,教育團體並公布各縣市長候選人連署公義12年國教活動的狀況,目前支持連署的縣市長候選人有: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國)、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國)、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無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國)、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國)、嘉義縣長候選人翁重鈞(國)、張花冠(民)、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國)、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國)、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國)、屏東縣長候選人簡太郎(國)。

支持理念及部分主張的則是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民)、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國)、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民)其中,魏明谷及鄭文燦都只支持「刪除不公義的超額比序項目(如競賽、獎懲、幹部等)」這個項目全國來說,唯一只有台南實施的最徹底。根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連署支持公義12年國教活動當中,國民黨籍佔10位、民進黨籍3位、無黨籍1位,對於總統馬英九大力推動12年國教,多數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卻抱持反對態度的現狀來看,也等於間接打臉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