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殺了賓拉登!海豹隊員上電視 還原獵殺真相

▲擊殺賓拉登的人:前海豹突擊隊員歐尼爾。(圖/翻攝自Rob O'Neil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5月1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蓋達組織首領賓拉登(Osama bin Laden)被美軍特種部隊狙殺。賓拉登殞命3年多,但這場行動的執行者:美軍海豹突擊隊第6分隊和上述狙殺行動細節,卻一直籠罩在不可說的神秘之中。直到現在。

英國《每日郵報》獨家報導,行動中最關鍵的角色:開槍擊殺賓拉登的人, 如今身份曝光,本月稍晚時,他將現身美國福斯新聞網(FNC)接受訪問,細說始末。

報導指出,這名擊殺賓拉登的前海豹突擊隊員,是現年38歲的歐尼爾(Rob O'Neil)。《每日郵報》搶先訪問了歐尼爾的父親湯姆(Tom O'Neil),透露許多細節。

歐尼爾生於蒙大拿州布特市(Butte),服役16年,是海豹部擊隊第6分隊裡精英,參與超過400趟作戰任務,擊殺超過30個目標,《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孤獨倖存者》(Lone Survivor)等多部電影裡,都有根據他本尊塑造出來的角色。

歐尼爾據稱就是開槍擊殺賓拉登的人,他自己指出在當地時間2011年5月2日當天凌晨,自己在巴基斯坦進行的狙殺行動中,近距離開了3槍擊中賓拉登的前額。

他曾是精銳部隊裡的菁英,跟軍方簽有保密協議,但他服役未滿20年即退伍,會讓他損失部分軍方福利。經濟因素加上不吐不快,可能是迫使他跑出來向媒體爆料的原因。

但狙殺賓拉登內幕本來是部隊裡的秘密,他自己爆料的版本,也遭到前同袍的駁斥。有內幕人士「指正」他的說法,指歐尼爾只是開了一槍擊中賓拉登的胸部,造成他重創,事實上是另外兩名海豹隊員趨前在賓拉登胸前和頭部補了好幾槍,才結束了這名恐怖份子的性命。

身分曝光是否擔心招致危險?他的父親湯姆說:「人們會問,我們是否擔心ISIS會找上門來。我說我會在家門前畫上一個巨大的標靶,對他們說:有種就放馬過來吧!」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