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可愛!ㄉ是菜刀的「刀」 阿嬤教你用台語背ㄅㄆㄇ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嬤精神可嘉

▲阿嬤學注音符號ㄅㄆㄇ。(圖/翻攝自爆笑禁區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臉書粉絲團「爆笑禁區」,在6日PO出一段阿嬤利用「台語」諧音學注音符號的影片,像ㄇ是頭髮的「毛」、ㄉ是菜刀的「刀」等,認真的模樣不只讓網友大讚超級可愛,還有人表示非常佩服。

「ㄅ,愛人『褒(讚美、誇獎)』的『褒』;ㄆ,田裡漏水的『水泡』…」,影片中,阿嬤坐在板凳上,眼睛看向右上方、一臉專注的回想學過注音符號,擔心記不起來,老人家還用「台語」來輔助。

▲注音符號表。(圖/翻攝自教育部網站)

除了ㄅ是誇獎的「褒」、泡沫是ㄆ外,阿嬤還提到,ㄇ是頭髮的「毛」、ㄉ是菜刀的「刀」、ㄍ是阿哥的「哥」、ㄎ是蝌蚪的「蝌」、ㄒ是魷魚絲的「絲」等。念到ㄓ、ㄔ、ㄕ、ㄖ四個音,老人家還會提醒要捲舌,儘管不是每個注音都有台語的音,但老婆婆幾乎把37個符號背誦完畢。

影片被PO到臉書後,網友稱讚阿嬤很厲害、好用心;也有人誇她頭腦清晰;還有網友直呼,阿嬤好棒棒;更有人表示,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