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難忘強恕去年止步16強 豐正凱多留一年誓言雪恥

點評: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去年在預賽就慘遭淘汰的傳統強權強恕高中,今年從資格賽打起,5日與同為2勝的后綜高中爭奪A組第一,多留校一年的隊長豐正凱砍下23分,率隊以83比73、10分差收下預賽門票;已經是「高四生」的豐正凱賽後坦言,去年球隊止步16強,在他心中留下很大的遺憾,今年他希望能帶領學弟一雪前恥。

▲強恕隊長豐正凱多留校一年,坦言壓力大。(圖/記者游郁香攝)

在101學年度HBL拿下第6名成績的強恕高中,去年卻意外止步於16強,讓高三主將豐正凱感到相當遺憾,不過他因為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加上球隊今年鋒線人手不足,因而決定多留校一年,對此他坦言壓力很大,不只肩上的責任更重,也很怕聽到別人閒言閒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直到現在我都沒忘記去年的遺憾,決定留下來和學弟再拚一年,我把每場都當作最後一戰。」豐正凱在5日率隊擊退后綜,順利取得預賽門票後透露,這幾天自己都沒睡好,真的很希望今年能一雪前恥。

▲強恕高中以10分差力克后綜,順利取得預賽門票。(圖/記者游郁香攝)

談到今年球隊的目標,豐正凱則說,接下來仍要一步一步向前邁進,「希望能從16強進到8強,再到4強,甚至打到冠亞軍賽。」身為「高四生」,豐正凱自認個人情緒管理和領導能力都有所進步,也希望以自身的經驗來帶領學弟,讓他們也能發光發熱。

教頭楊子慶賽後則表示,這場比賽讓他感覺像「洗三溫暖」,上半場由於防守不夠積極,處於落後局面,直到下半場改變防守陣式,改守區域,透過不斷衝搶籃板、轉換快攻,才扭轉了局面。

順利晉級預賽,楊子慶坦言,既然球隊打著「重返榮耀」的口號,最少希望能搶晉8強,有機會也想拚4強。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