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徐睿宏吃止痛藥奮戰 花體OT勝出晉預賽

點評:這場超激烈!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賽前都是3連勝的花蓮體中與東泰高中,5日在HBL資格賽正面交鋒,勝者就能以C組第一之姿晉級預賽,雙方一路激戰到延長賽還難分勝負,花體主將徐睿宏關鍵時刻連2次上籃得手,率隊以86比85、1分險勝,拿下預賽門票。

103學年度HBL資格賽5日進入第3天的賽程,晚間3場都是分組第一爭奪戰,同樣都還未嚐過敗仗滋味的花體出戰東泰,開賽就火藥味十足,雙方肢體接觸頻繁,哨音不斷響起,東泰首節一度取得10分領先,不過花體韌性十足,兩隊第二節陷入拉鋸戰,好幾度戰成平手。

▲花體延長賽辛苦以1分取勝,順利晉級預賽。(圖/記者游郁香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半場終了前,花體前鋒李品亨砍進一顆壓哨三分,反倒幫助球隊取得4分領先;進入第三節,花體趁勝追擊,身高僅165公分的後衛吳承源開局連下5分,一度拉開11分差距,但隨後花體火力減弱,東泰在田威鄜飆進三分球,又站上罰球線連得5分後,再次將差距縮小到2分。

決勝節兩隊激烈拉鋸,最後12.3秒,花體取得76比73領先,不料最後7.5秒被東泰前鋒田威鄜砍進追平比數的三分,硬是將比賽逼入延長賽。花體主將徐睿宏在延長賽再次跳出來當英雄,終場前最後1分42秒,他連續強攻禁區,連2次上籃得手,還包括一記三分打,這5分替球隊奠定了勝基。

▲花蓮體中李品亨。(圖/記者游郁香攝)

終場花體就以86比85、1分差氣走對手,順利取得預賽門票,全隊賽後開心地又唱又跳,教頭莊子毅也相當滿意子弟兵的表現,還給了滿分「100分」的評價,「總是在被超前後,還能再次追平,再超前,這就是我們花體的精神。」

花體團隊平均身高僅175.67公分,是男子組資格賽中最矮的一隊,仍靠著速度克服了身材的劣勢。終於拿下預賽門票,教頭也忍不住大喊,「好累,終於可以回家了!」莊子毅透露,球隊本周六日還要參加花蓮縣運,還好今日就提前鎖定分組第一,否則不要說球員體能吃不消,他都快受不了。

▲徐睿宏是花體能贏球的大功臣。(圖/記者游郁香攝)

此戰贏球大功臣徐睿宏這幾天都是帶傷上陣,半年前他意外傷到左膝肌腱,由於一直沒時間好好休養,需要靠吃止痛藥才能上場比賽,「其實這場打到第四節我的膝蓋就開始痛了,可是我告訴上帝,請他給我力量,這一場一定不能輸。」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