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驚豔國際!首本藝術級「臺灣野鳥手繪圖鑑」正式發表

▲林務局與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出版的「臺灣野鳥手繪圖鑑」5日正式發表。由左而右為丁宗蘇副教授、台北鳥會理事長阮錦松、局長李桃生、繪者李政霖先生、主撰蕭木吉老師。(圖/台北市野鳥學會 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與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出版的「臺灣野鳥手繪圖鑑」,今(11/5)日正式發表。農委會指出,該書是林務局繼「臺灣鳥類誌」後,另一項具重要指標意義的鉅作,也是首本由國人自力完成並具國際藝術水準的繪圖式鳥類圖鑑。

林務局局長李桃生表示,有鑑於原使用日本授權印製中文版本手繪鳥類圖鑑—台灣野鳥圖鑑,已無法滿足國人對於賞鳥與鳥類研究之需求。林務局與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邀請賞鳥界資深辨識講師蕭木吉先生擔任總主筆及審圖,協同丁宗蘇老師製作鳥類分佈圖,繪者李政霖先生繪圖展現鳥種不同的姿態及羽色,由李平篤老師逐種審閱歷時6年,共繪製2,500隻左右的野鳥插圖,每種鳥類的生態環境棲地納入版面一併呈現,讓使用者除能掌握辨識要點外,更能認識該鳥種生態的環境元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桃生指出,「臺灣野鳥手繪圖鑑」中介紹臺灣鳥類名錄87科626種,還納入臺灣可能出現及逸出鳥種計32種,總計658種,是國內目前收錄最完整的鳥類圖鑑,也是賞鳥或研究者應用的最佳工具寶典。手繪式圖鑑猶如一本畫冊,也是一種藝術品,具有色調精準、型態一致、不受光源色差的影響等優勢,深受賞鳥與研究人士重視,希望能吸引更多國內外賞鳥朋友,深入認識及瞭解臺灣的野鳥,發現美麗之島豐富的自然生態內涵。

▲「臺灣野鳥手繪圖鑑」繪圖者李政霖先生,致贈原稿給林務局李桃生局長。

關鍵字: 野鳥臺灣野鳥手繪圖鑑林務局台北市野鳥學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