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超可愛《初音ミク》與夥伴們用音樂恢復世界秩序!

圖、文/APP星球

想當年小編也曾經是追星一族,在簽唱會現場排好幾個小時的隊,不畏風吹日曬雨淋,就只為了可以得到偶像簽名加握一次手手,真是太瘋狂惹!不過現代人在偶像的選擇上比以前更多元了,除了在舞台上唱唱跳跳的偶像明星,連ACG作品推出的虛擬偶像也大受歡迎,鋒頭甚至都要蓋過真人明星了!像當紅的初音未來就是許多少男心中的女神呢!

今天小編要介紹的初音ミクぐらふぃコレクション なぞの音楽すい星(暫譯:初音未來 謎之音樂彗星),就是以初音作為主角的音樂卡牌手遊,在遊戲中除了要蒐集跟養成卡牌來戰鬥之外,還可以聽到好聽的音樂喔!

 

這個世界的音樂就靠妳了初音!
遊戲故事描述某一天,一個謎樣的慧星降臨在街道上,頓時間世界上的音樂都失去秩序,嚴重影響到人們,此時就要靠可愛的初音來找回音樂的秩序囉!

 
▲遊戲的畫風非常可愛呢!(圖/APP星球提供)

 

初音ミクぐらふぃコレクション なぞの音楽すい星既有卡牌蒐集跟養成、卡牌戰鬥,玩家還可以使用道具來妝扮初音!雖然遊戲裡的卡牌還有 Crypton 旗下的其他虛擬歌手,不過最主要的角色依舊還是初音啦!


▲畫面下方就是玩家的牌組。(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是採用關卡制,玩家要利用十張為一組的牌組進行戰鬥。不過其中九張是自己的,一張則是戰友的~


▲每個關卡主題都不同,音樂也不一樣喔!(圖/APP星球提供)


▲挑選一個神一樣的戰友是非常重要的!(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的玩法很特別,先採用跳格子的方式往前進,然後再進行回合制的卡牌戰鬥!

 
▲玩家只要決定初音跳躍的方向就好嚕!途中也會遇到敵人,通常都是避不掉的!
(圖/APP星球提供)

 
▲玩家每一回合要選擇三張卡片來發動攻擊,只要在畫面上三個圈圈旁的星星到達最頂端時選擇卡牌,就能讓攻擊力加倍!(圖/APP星球提供)


▲出現音符時會增加攻擊力。(圖/APP星球提供)


▲出現愛心時就可以補血。(圖/APP星球提供)


▲SKILL按鈕長這樣。(圖/APP星球提供)


▲按下SKILL就可以發動特殊技能!(圖/APP星球提供)

 

而牌組的編排方面玩家可以自行決定,也可以使用遊戲的自動編成,小編覺得自動編成是按照卡牌的歌唱力(攻擊力)去排的,所以排出來的陣容我自己認為還OK啦!


▲長按卡牌就可以查看卡牌的資訊喔!(圖/APP星球提供)

 

卡牌跟初音都是需要好好照顧的
一開始遊戲就會配給玩家好幾張卡牌,此時玩家可以決定是要先養手上的卡,還是直接去抽新卡~遊戲裡的卡牌同樣可以強化,除此之外還有限界突破可以增加卡牌的星等,大幅增加卡牌的能力!

 

 
▲限界突破必須使用同一張卡牌當作材料喔!(圖/APP星球提供)

 

如果玩家想要好一點的卡牌,最好的方法還是抽卡!遊戲提供兩種方式讓玩家抽卡,分別是使用未來幣以及友情點數。

 

用未來幣抽到的卡牌等級會比較高,不過未來幣當然不是那麼容易取得的大家應該都懂啦吼!(眨眼)

一開始小編也提到了,遊戲裡還可以將初音好好打扮,上至髮型下至手持武器,都是可以作更換的,戰鬥時就有可能會從怪物身上掉裝喔~


▲初音真的好可愛喔~(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的風格非常可愛,而且遊戲的方法也不難,只是啊~遊戲三不五時就要跑loading,而且不知是否小編手機太爛,每次都要跑~好~久~啊~沒耐心小編整個就等不下去捏(翻白眼)不過初音迷們還是可以試試看這款遊戲,只是有沒有辦法玩得長久就要看各位的耐心限度多大嚕~

關鍵字:初音ミク卡牌手遊養成蒐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