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全台10大最想去教堂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奪冠


▲台中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圖/資料照)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ETtoday東森旅遊雲》全台特色教堂大調查結果出爐了!台中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最獲網友青睞,是最多網友想去的教堂;其次是前陣子才完工卻尚未正式開放的台南北門水晶教堂;第三名則是南投埔里紙教堂。而這些教堂實在是太具特色又美麗,因此成為旅遊勝地,超過7成網友去教堂最主要目的就是旅遊參觀。

說到東海大學,最著名的地標就是路思義教堂,負責設計的建築師貝聿銘先生亦是改建羅浮宮的設計者,教堂外觀由四片壁面組成,內部天花板則是格子狀建築,每一處設計都撼動視覺,耀眼的陽光由中部邊窗灑落,更是予人肅穆莊嚴之感。尤其是在路思義教堂周邊是一大片的草原,更是許多情侶你儂我儂的地點。


▲台南北門的水晶教堂目前暫不開放。(圖/南市觀旅局提供)

網友票選最想去的教堂第二名是台南北門的水晶教堂,仿關島海之教會St. Laguna Chapel的台南白色水晶教堂,是國內第一個公家機關設計「婚紗攝影」為主題的白色水晶教堂,於今(103)年10月下旬完工。但完工的消息在10月傳出,立即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朝聖,但草皮卻因被人潮踩踏而枯死,因此雲嘉南風管處暫時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進入,正式開放時間目前還沒公布。


▲埔里紙教堂。(圖/取自新故鄉見學園區網站)

第三名的是埔里紙教堂,原本是神戶在阪神大地震後重建時的重要精神指標,建築師為坂茂,他利用紙材輕巧、組裝快速的特性,在震後8月個月完成了,並命名為「Paper Dome」。2005年捐贈給曾在921大地震中重創的南投縣,並於06年時於當地桃米生態村重建。

延伸閱讀~
全台23座超美特色教堂總整理 你最喜歡哪一座?

第四名至第七名的教堂,依序分別是宜蘭香格里拉飯店永恆水教堂、新北市真理大學大禮拜堂、新北市淡水禮拜堂、桃園桃禧航空城水晶教堂、屏東萬金聖母教堂、高雄玫瑰聖母教堂、新北淡水大屯花花卉農場教堂。

最想去的台灣10大教堂排名:

至於民調題目列表的教堂中曾經去過幾個?其中去過一個的有23.39%,去過二個的有27.17%(比例最高),去過三個的有14.25%,去過四個及五個以上的分別的是5.12%、7.57%。不過,完全沒去過的也比例也有22.49%。

列表上的教堂曾經去過幾個?
|1 ■ 1個(23.39%)
2 ■ 2個( 27.17%)
3 ■ 3個(14.25%)
4 ■ 4個(5.12%)
5 ■ 5個以上(7.57%)
6 ■ 沒去過(22.49%)

超過7成網友去教堂最主要目的就是旅遊參觀,真正去教堂結婚的只有3%,倒是去教堂約會的也有14%。

去過以上列表教堂的原因?(複選)
1 ■ 拍婚紗(7.80%)
2 ■ 朝聖(19.82%)
3 ■ 個人信仰(7.35%)
4 ■ 約會(13.59%)
5 ■ 結婚(2.90%)
6 ■ 旅遊參觀(78.84%)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