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高階 Nexus 6手機跟低價手機 Android One簡單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 Google I/O 2014 期間發表的入門手機 Android One ,100 美元(約台幣3000元)就可入手,開發目的是要讓窮人也能擁有基本上網功能的手機,而針對歐美市場,Google 這次選擇與 Motorola 合推 Nexus 6 高階手機擁有各項絕佳效能,我們今天也在 Google 舉辦的亞太區活動當中進行簡單動手玩,不過這兩款手機目前都沒有在台上市計畫。

※Android One:

Android One 規格很入門,大致上就是配備 4.5 吋螢幕,採用 Google 原生使用者介面,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支援雙卡雙帶,並具備 microSD 擴充,可以執行所有 Google 服務,包括 Gmail、Google Music、Google Play,定價則為 100 美元上下。

而這次亞太區活動當中,特別展示的是三種電信商合作版本的產品,分別為 Spice Dream Uno、Micromax Android ONE 以及 Karbonn Sparkle V ,外型上還以 Google I/O 期間發表的 Micromax Android ONE 最討喜。規格上以 Karbonn Sparkle V 為例,它就是配備 4.5 吋 480 x 854 pixels 螢幕,Mediatek MT6582,1.3 GHz Cortex-A7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1GB,儲存空間 4GB,鏡頭組為 500 萬畫素跟 200 萬畫素,電池容量 1700 mAh。

針對該款手機,Google 表示,目前全球有 17.5 億人口有智慧型手機,但是還是有超過 50 億人口還沒接觸過智慧型手機,Android One 是一項將智慧型手機體驗帶給更多人使用的一項計畫;希望能夠藉此解決在印度、印尼、菲律賓等多數使用者難以負擔的手機價格、軟體升級以及支援 3G 或 4G 的手機,以「協助行動優先」的角度來推出這樣的產品。

目前第一批 Android 裝置是在印度推出,並且與 Spice、Micromax 跟 Karbon 等三家業者,搭配台灣晶片商聯發科進行策略合作,售價約在 6,399 盧比(折合台幣約在 3,100 元左右)。未來合作夥伴包括宏碁、宏達電、阿爾卡特、華碩、intel、Lava、Panasonic、Xolo 以及 Qualcomm。

 

 

 

※Motorola Nexus 6:

至於 Nexus 6 配備 5.96 吋 1080P 螢幕,大小 159.3 x 83X10.1 mm,重 184g,採用雙前置揚聲器,主鏡頭 1300 萬畫素,雙 LED 補光燈,前鏡頭 200 萬畫素,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05,2.7 GHz 四核心處理器、Adreno 420 GPU,儲存空間有 32、64GB 兩種,記憶體 3GB。4G LTE 功能上,Nexus 6 支援到 Category 6 (Cat 6),提供下載 300Mbps /上傳 50Mbps 最佳 4G 網速,還多加了載波聚頻技術(C.A.),在歐美地區提供對稱式 CA,Nexus 6 內建 3220 mAh 不可拆卸電池,透過 Android 5.0 Lollipop 原生功能,它可以在 15 分鐘裡面,充滿 6 個小時的電量,在省電模式底下,額外提供 90 分鐘的使用時間,整體規格相當吸引人,目前已經在北美開放預購,並將與 AT&T、Sprint、T-mobile、US Cellular、Verizon 等電信商銷售,而且從 10 月 29 日在 Google Play 上架以來,便已經造成大缺貨,接下來還會在全球 28 個國家地區上市,被稱為是 Apple iPhone 6 Plus 最大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