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姐妹同日出戰 詹詠然睽違三年海碩盃首勝

文/海碩運動

「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於今日在「2014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先後出賽,挑戰種子選手。雖然妹妹詹皓晴4-6、1-6不敵第二種子康坎(Luksika Kumkhum),但姐姐詹詠然苦戰兩盤,以7-5、6-4擊敗第五種子阿赫萊特娜(Patricia Mayr-Achleitner)。

▲詹詠然開心慶賀勝利(圖/海碩運動)

詹皓晴首盤發球強勢,保發能力驚人,可惜4-4時被破發,對手也趁勢拿下此盤。到了第二盤,詹皓晴在首局面臨破發點時竟發出雙發失誤,讓她失掉此局,康坎比賽後段越打越順手,讓詹皓晴無力招架,最終贏得勝利。

詹皓晴說:「開賽的節奏有把握住,但可惜最後讓對方打出自己風格而輸球。」

妹妹比賽結束後,姐姐詹詠然同樣在中央球場出賽,詹詠然開局反而沒有妹妹那麼順利,首局就被對手破發,幸好快速回破。而在比分5-5時,對手一個回球掛網,讓她再度破發,接著靠著底線接連強攻贏得首盤。次盤詹詠然5-3領先時曾錯失多個賽末點,到下一局才拿下勝利。

詹詠然表示因場地彈速很快,比賽前段還在適應節奏。談到贏球關鍵,她說:「對方的球很重又沉,而且擊球角度很大,所以我移位要快,並把重心壓低以利回球。」

這場勝利也是詹詠然睽違三年在海碩盃的首勝,她提到:「前年因傷沒有參賽,去年狀況不是很理想,單打雙打都在首輪出局,所以這場勝利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談到有問信心奪冠,她說:「每個選手目標都是一樣,但冠軍只有一個,所以就是盡全力發揮,專注在每顆球上。」

今日詹皓晴雖在海碩盃單打吞敗,但接下來還有和姐姐詹詠然搭檔雙打賽事。詹皓晴也說:「今天這場比賽是我今年大概第二場單打,所以對單打的節奏不是很熟悉,主要重心還是放在雙打,但未來有機會也會多嘗試單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