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肉缺管理法源 田秋堇提案籲國民黨併案協商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批國民黨阻擋食安法第25條。(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進口飼料牛油捲出重組牛肉問題,民進黨立委田秋堇4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她提出《食安法》第25條修法,規範重組肉與散裝食品須強制標示來源系統,但遭國民黨集體否決,呼籲國民黨一同把《食安法》修得更好。

樹森肉品添加飼料油,重組肉流向牛排店、早餐店,食藥署研擬修法強制業者須在菜單或告示牌標示重組牛肉。田秋堇指出,她所提案的《食安法》第25條修正版本,規定散裝農產品應標示來源農牧場及生產系統,並且可望在併入此次朝野協商。

田秋堇說,修法版本31日院會時國民黨舉手否決,批國民黨不能靠一張嘴解決食安問題,重組肉、散裝雞蛋等規範的第25條,應該併案審查。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重組肉含大量生物性菌類,如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美國發生多起重組肉食物中毒案例,因此將重組肉視為食品原料最具風險的前5名,也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吳家誠說,台灣對重組肉管理相當鬆散,缺乏管理法源依據,對消費者保障不足。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則回應,針對食安法「重刑重罰」的審查已告一段落,如果因立委有新的修法方向而需併案協商,恐怕會影響《食安法》的修法進度;「重刑重罰」部分儘速通過後,其餘修法則依照議事程序、分階段處理,朝野如果沒有歧見,應該也能快速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