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蛇列「爛公司7大罪狀」 帥過頭po文打臉:全是機會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我們這家」專欄,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社群中心/VC15文

有討論才有火花!天氣越來越冷,哥身心俱疲之餘發了一篇驚世廢文,還在裡面偷偷置入自家的粉絲團。然而,這樣糟糕至極的內容,不料竟獲得地產投資客「帥過頭」的關注,不僅特定撰文,還逐一提出反面觀點,讓哥看了是心有戚戚焉,特此推出驚世廢文第二彈,以示敬意。

爛公司,魯蛇,投資,房地產,炒房

▲帥過頭在貼文中質疑哥是魯蛇,事實上他講的也沒錯。(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慧眼獨具的投資客,帥過頭針對哥撰寫的7點論述一一打臉,還調侃我是魯蛇,實在是一語道破又非常中肯。帥過頭說,「趕快逃吧! 7個跡象,告訴你這是間不宜久留的爛公司」一文,根本就是標準的魯蛇思維;假如工作遇到這些狀況,不要另謀出路,反倒應該逆向思考,因為這可能代表出頭的機會,在此分述如下:

一、 公司的流動率極大:帥過頭認為,競爭者死得快,代表強者有更多的機會被人看到,但也該同步加強自我能力,才能繼續生存。

二、 喜怒無常又多疑的主管:帥過頭認為,這種會把心情顯露在臉上的人反而好溝通,如果能和他們坦承以對,搞不好還會加以提攜呢。

三、 薪水太低:帥過頭認為,本魯把薪水當成唯一指標(啊不然勒),求職者看中的應該是工作的發展性,並以提升自我能力為優先。

四、 模糊的福利制度:帥過頭認為,什麼福利都是假的,不如直接發錢來得有意義。

五、 隨便扣員工薪水:帥過頭認為,假如員工會被亂扣薪水,代表他真的是可有可無,很容易被取代,事實上他說的也沒有錯(嘆氣)。

六、 綁住你一天的時間:帥過頭認為,魯蛇非常在意工作時數,很少人會檢視自己一整天到底做了什麼事,可以為公司提供多少貢獻。

七、 身兼數職:帥過頭認為,強者就是要不停培養能力,把職權往身上攬,反觀魯蛇只想偷懶上網,然後上班看看報紙就下班了。

看完以上7點,哥已經感到無比羞愧了,沒想到帥過頭再補一槍,表示:外表看似破爛的小公司就像中古屋,只要眼光獨到,會挑地段及裝修,未來可能也有驚人的獲利;想要擺脫魯蛇,「就看你是否擁有截然不同的視野」。

►►新聞小辭典:

帥過頭是一名房地產投資客,13年時還在批踢踢發文揪團,號召70人買下飽受風災摧殘的風災屋林肯大郡。據了解,帥過頭坦承自己是一個黑心投資客,專買凶宅,認為再爛的房屋只要裝修調整,也能創造更大的價值。

承上所述,外界質疑他炒作「林肯大郡」沒良心,帥過頭僅霸氣表示:「經濟行為不要談道德,太沉重」、「我就是炒作,不會炒作算什麼投資客」,思維顯然與一般人不同,也造就他逆向思考、險中求勝的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