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問題油含戴奧辛? 11月中旬才有結果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別一油多毒....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頂新問題油遭爆料含有更毒的「戴奧辛」,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4日指出,頂新油品出包後送來檢體時,就有將戴奧辛列入檢測,不過食藥署稍後指出,頂新2批問題油檢體是分別於11月3日及4日委託戴奧辛實驗室檢驗「戴奧辛」與「戴奧辛類多氯聯苯」,檢驗過程約需14天,最快11月下旬才會有結果。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4日指出正在檢驗頂新油是否含有戴奧辛。(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4日指出,食藥署正在檢驗頂新問題油是否含有戴奧辛。(圖/記者賴于榛攝)

上午被問及頂新問題油是否含有戴奧辛,姜郁美表示,頂新油品出包後送來檢體時,除了平常的油脂檢測項目,也將戴奧辛列入檢測項目,不過食藥署稍後的解釋卻說,10月24日時受理7件彰化地檢署自頂新製油公司屏東廠油槽抽驗精煉及未精煉的豬、牛油檢體;10月25日再接獲頂新公司椰子油及澳洲牛油檢體5件,分別是在3日及4日,也就是今天與昨天才委託戴奧辛實驗室檢驗「戴奧辛」與「戴奧辛類多氯聯苯」。

食藥署指出,檢驗戴奧辛過程約需14天,最快11月下旬結果才會出爐,但為何遲至這兩日才送檢戴奧辛,並未作出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