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更毒的東西? 越南台商:頂新油可能含「戴奧辛」

▲頂新3年半內從越南進口4.8萬公斤黑心油中,可能含有第一類致癌物質「橙劑」,但食藥署3日拒絕回應。(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的黑心油居然藏有「更毒的東西」?彰化地檢署接獲越南台商檢舉,表示越戰時期美軍曾在越南留下一種名叫「橙劑」的劇毒落葉劑,而這些「毒物」可能也隨著從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飼料油混入台灣。

橙劑是越戰時期,美軍為了殲滅躲到熱帶雨林中的越共,所使用的一種「落葉劑」,半衰期可達40年,成分中含有戴奧辛,一旦土壤受到汙染,就會使這類毒素進入食物鏈,並囤積到動物的脂肪中,人類吃下肚後,可能會使血液的毒素高於常人,還會生出畸形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彰化地檢署已於10月10日至頂新屏東廠7座油槽採樣,檢驗報告除驗出脂肪酸與酸價都是不符合人類的飼料油外,還驗出了油品中含有「重金屬」成分;23日,彰化地檢署對該廠進行二度採樣,提取油槽加熱後正常流出的油品,並送到食藥署檢驗,但食藥署3日卻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證實。

橙劑(Agent Orange)是美軍於1962年至1971年大量運用在越南土地上的化學藥劑,其主要成分為三氯苯氧乙酸和二氯苯氧乙酸,也因其含有的雜質四氯雙苯環戴奧辛,使其成為第一類致癌物質。越戰結束後,越南長山一帶的居民身體出現了各種病變,也因為遺傳基因的改變,產出了許多顏面缺陷、身體潰爛或缺手缺腳的畸形兒。若「橙劑」真的隨著飼料油混入台灣,後果將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