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洲鳳頭鸚鵡過100歲生日 英女王親筆來函獻上祝福

▲為了慶祝佛萊德100歲生日,波諾朗野生動物保護機構特別製作了邀請函,請小朋友來共襄盛舉。(圖/翻攝Bonorong Wildlife Sanctuary Facebook,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鳳頭鸚鵡是長壽的鳥類,平均壽命落在40至60歲之間,但澳洲一隻「鳥瑞級」鳳頭鸚鵡卻打破了這項紀錄,已經在2日過完100歲生日的牠,至今健康狀況良好,且獸醫保守估計──牠可能還能多活個10幾20年。

澳洲波諾朗(Bonorong)野生動物保護機構,2日為園區內的鳳頭鸚鵡佛萊德(Fred)舉行了生日宴會,由於邀請函上規定所有參與者都必須打扮成鳳頭鸚鵡,因此,許多家長幫小朋友做了「鳳冠」,也有人把小朋友得臉漆成白色,並把鼻子塗黑做成鳥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萊德在2日正式邁入100歲,園區幫牠準備了「特製的蛋糕」──充滿了種子、堅果與蜂蜜,讓牠大飽口福。波諾朗野生動物保護機構的負責人艾若斯(Greg Irons)說,佛萊德並不覺得自己是一隻鳥,牠早就把自己當人看待,因此,所有與人類有關的舉動都會讓牠十分開心,當然也包括看到這麼多來祝壽的人潮。

▼看到這麼多來祝壽的人潮,佛萊德開心地啃著園區為牠準備的「特製蛋糕」。

艾若斯從2004年起接手照顧佛萊德的任務,10年過去了,佛萊德行動雖然不比以前活躍,也不怎麼飛了,但仍然不停地說話與唱歌,看起來就跟2歲的小孩沒有兩樣。

艾洛斯還指出他不確定佛萊德幾歲,但100歲只是官方說法,「牠肯定超過100歲了」,但目前除了幾處扭傷外,這隻「鳥瑞」似乎十分健康。

此外,波諾朗園區於今年5月寫信給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跟女王「報告」佛萊德的近況,沒想到居然收到女王的回覆,寫道女王對保護機構的十分感興趣,並相信通過園區內的教育課程,可讓學童對自然生態有更多的了解,最後,更在文末提到「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好好享受這場『特別』的生日派對。」

▼女王的回信被以木板表框,立在鳥籠外。

關鍵字: 鳳頭鸚鵡英女王Greg Irons波諾朗野生動物保護機構Bonorong100歲鳥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