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河粉還要欣賞電線桿 做了這15件事才算玩越南

點評:在越南每個人都是帶上百萬出門的~

▲萬車流竄又混亂的越南街頭,對於路人通行是一大考驗。

記者陳睿中/越南報導、攝影

地形狹長的越南,過去曾經受到中國、法國以及美國的影響,因此除了具備豐富的天然環境之外,更擁有多元的異國文化。

為了讓台灣旅客能夠輕鬆體驗越南旅遊的樂趣,越南旅遊局與越南航空特別針對台灣人的喜好,歸類出「越南旅遊必做的15件事」,囊括旅遊方式以及推薦的美食、景點,讓旅客可以更快速地深入了解越南。(越南盾10,000元約新台幣15.3元)

越南旅遊必做的15件事

1. 在市區過馬路
由於越南車輛與行人過馬路都非常隨性,而且又很少建設紅綠燈,加上大量的車輛與機車穿梭,所以在越南過馬路就是一場「等著別人會讓路」的默契大考驗。

▲利用漏斗滴漏並添加煉乳的喝法,是越南咖啡的一大特色。

2. 在路邊喝越南咖啡
由於受過法國人統治,所以咖啡可說是越南最受歡迎的飲料,越南人喜歡利用特製漏斗將咖啡過濾,然後再加上濃濃的煉乳一起品嘗,喝起來味道既強烈又香甜。每杯價格約25,000越南盾起。

3. 參觀水上市場
距離芹苴市中心約三十公里處,有一座永隆水上市場。在此可以看見數百名的商人駕馭著小船在湄公河上穿梭、做生意,充滿了濃厚的東南亞氣息。

▲越式按摩價格低廉又舒適,因此總是吸引許多旅客體驗。

4. 體驗越式按摩
越式按摩手法細膩又具力道,對於喜愛按摩的民眾是一大享受。而且腳底按摩價格約200,000越南盾起(約新台幣306元),全身按摩價格約350,000越南盾起(約新台幣535元),因此常有旅客以馬殺雞做為每天旅程的終點。

5. 吃越南河粉
河粉是越南最具代表性的庶民小吃,常見的有雞、牛、鴨肉口味,吃起來清爽順口,還可自行添加魚露、檸檬、辣椒等佐料調味,每碗價格約2,0000越南盾起跳。

▲河粉是越南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

6. 大勒體驗朔溪
大勒是越南著名的避暑高原,當地也有許多充滿原始風情的瀑布。對於喜愛極限運動的旅客,可以來此挑戰逆瀑布而上的刺激行程。

7. 下龍灣住海上Villa
被聯合國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下龍灣,以絕美的海景與千奇百怪的石灰岩柱而聞名。若想要最完整體驗下龍灣之美,許多業者都提供了功能齊全的船隻,讓旅客能在海上入住一晚,感受下龍灣在不同時刻的變化。

▲擁有百年歷史的聖母大教堂,擁有強烈的法式風情。

8. 體驗法式風格建築
在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風格與特色,至今仍深深影響越南,也讓越南成為亞洲的小法國。像是胡志明市最出名的聖母大教堂以及郵政總局,都是越南極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築。

9. 欣賞電線桿
越南市區的電線桿,總是會佈滿著錯縱複雜的電線網路,令人眼花撩亂,反而成為當地的特色之一。甚至還有業者推出「電線桿與電線」圖案的T恤來代表越南。

▲在越南市區抬頭就可以看見錯綜複雜的電線奇景。

10. 感受足球熱
越南人對於足球擁有強烈的狂熱,若是在足球旺季,整條街道所有店家可能同時都在收看足球轉播,在體育用品店更是可以看見大量的足球用品與球星服飾,旅客可以在越南感受當地對於足球的熱情。

11. 欣賞水上木偶劇
水上木偶劇是越南的國粹表演。木偶藉由水池做為舞台,展現出各種細膩的動作;操控者則躲在竹簾後方,除了可以呈現出獨特的視覺效果外,還可以隱藏操控桿,讓木偶更加真實。

▲利用水池做為舞台的水上木偶戲,是越南的國粹之一。

12. 到啤酒一條街喝啤酒
河內老城區內的Ta Hien Street是著名的酒吧一條街,在此可以與三五好友暢飲冰涼的飲料,品嘗越南特有的Saigon Beer、Hanoi Beer、333、Viet Ha Beer等啤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3. 感受社會主義
越南的全名是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政治也是採社會主義。因此不論是各種標語看板,或者用來緬懷已故領袖胡志明所建的水晶陵墓,都顯現出越南社會主義的風氣。

▲受到社會主義影響,越南至今仍能看見許多與胡志明相關的紀念文物。

14. 到海邊度假
狹長地形的越南共計有3000多公里長的海岸線,其中峴港35公里長的海岸沙灘更是被評選為聯合國認證全球最美之六大長灘之一,許多沿著海岸興建的頂級度假村也能夠讓旅客盡情地享受海水與度假的樂趣。

15. 吃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與咖啡都是越南受法國影響的產物,在越南販售的法國麵包是從中間切開,然後抹上薄薄的一層辣醬,並且加入醃菜、黃油以及各種肉片,最後就成為獨特的越式三明治,各地攤販皆有販售,約10,000越南盾就可以購得。

▲細軟的白色沙灘與涼爽的海水,讓越南每年都吸引大量歐美人士前來度假。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