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泰山首日2戰狂勝57分 教頭:有機會想拚4強

點評:泰山來勢洶洶!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曾在101學年度奪下HBL季軍的泰山高中,去年卻滑出8強的行列,今年得從資格賽打起,首日碰上高苑與東山,2戰合計慘電對手57分,可說是D組中最搶眼的隊伍,不過教頭廖文彬表示,仍得小心翼翼,「球隊的底線是要進入8強,當然有機會也想拚看看4強。」

HBL傳統強權泰山高中在資格賽首日就展現兇猛的火力,首戰以68比50擊退女教練田本玉領軍的高苑,晚間第二戰碰上實力較弱的東山高中,全隊火力全開,半場就拉開20分的領先,終場更以76比37、39分差痛宰對手,雖然看似打得輕鬆,教頭廖文彬態度仍然很謹慎,「我們不是超強隊伍,還是得小心翼翼。」

▲泰山後衛徐敬舜首戰就濺血,不過表現依舊很出色。(圖/記者游郁香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日就面臨1日2戰,廖文彬讓全隊輪番上陣,希望培養「第8、第9號」球員,他對子弟兵今日的進攻表現很滿意,「每個人上去都有得分,這點很不錯。」不過他也點出球隊防守不夠穩定的缺失,希望球隊進攻和防守的強度能一致。

此戰泰山除了幾名主力後衛表現亮眼,兩名高一生陳旻洋和陳建鴻也獲得不少上場時間,在進攻端打得有聲有色,他們也是全隊唯一兩名高一球員,廖文彬對這兩名小將有著高度的期待,「目前9位高三球員中,有5名後衛,希望陳旻洋明年就能扛起後場。」

今日泰山唯一沒有上陣的球員,是腳踝有撕裂傷的前鋒張幃翔,另外得分後衛徐敬舜也在首戰眼角就「濺血」,還因此縫了3針,所幸沒有大礙,不過他身上有不少其他的舊傷,包括右手小拇指和腳踝都有傷,對此他笑說,「我屬於切入型的球員,所以傷比較多。」

過去出身乙組的徐敬舜對自己的進攻相當有信心,但目前他將重點放在做好防守上,他也透露,從教練「阿忠」陳志忠身上學到不少,例如抄球的小秘訣。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