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教育部越權摸頭 12年國教家長怒吼:決策黑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於3日上午9點,與基北區免試入學工作推動小組成員召開會議,對於教育部違法越權「摸頭」,12年國教家長聯盟上午也赴會議現場外抗議,家長聯盟表示,教育部違法伸入黑手,影響基北區推動小組的決策,同時重申「志願序不扣分」、「量尺最先比」兩大訴求,呼籲推動小組成員正視民意,不要只顧本位主義,出賣學生權益。


▲12年國教家長聯盟抗議。(圖/12年國教家長盟提供,下同)

明年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因不符合規定,半個月前遭到教育部退件,此舉也讓台北市教育局和教育部雙方僵持不下,原訂基北區免試小組將在下周二開會,之後再將方案交回北北基三市教育審議委員會討論,開會時間則訂在周三。

不過,北市教育局日前發表聲明,指控教育部利用「通知管道的時間差」及「通知對象的選擇性」,越權跳過台北市政府,向基北區免試小組成員「摸頭」、下指導棋。

家長聯盟接到消息後,上午赴會議場地外抗議,認為教育部違法亂紀,黑手摧毀地方自治,同時也對到場的推動小組成員喊話,「不要被摸頭,不要置學生權益於不顧」,要求志願序不扣分,最低限度以10校一組,以及量尺最先比。

根據家長聯盟指出,推動小組成員除了家長代表之外,其餘都是教育局官員、國高中高職校長、以及教師會代表。

家長們表示,志願序扣分造成今年一次免試時3700個學生落榜,1500多位學生就算填了10個志願仍然落榜,若改以5校一群組方式,只是用於成績好的學生,中段生仍受到不公平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