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六數學「偽硬充」入題 網友讚:神考卷,給跪了

▲時事融入考題,頂新公司kuso「頂腥公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鳳山新甲國小上周五舉行段考,六年級同學看到數學考題時引發一陣騷動,因為出題老師配合時事,題目中出現「頂腥」、「偽硬充」、「憎義香豬油」、等字眼,讓網友忍不住讚嘆真是「神考券」。

頂新因為黑心油案被全民抵制,高雄一名國小數學老師把整個時事融入到考題中,非常有創意,考題中前言說,「有個島國叫大員(大員就是台灣早期名稱)……頂腥公司高層商討提高獲利政策,包括買入低價油品加入銅葉綠素……。」

題目包括:「『頂腥』公司所屬的工廠前方有個圓環,中央是個噴水池,請問,若噴水池的周長是157公尺,池子的直徑約多少公尺?」;除了「頂腥」出現在題目中外,還有「偽硬充」、「憎義香豬油」、「零鳳營鮮乳」鄧,不少學生看了都笑出來。

這次考試以計算面積、圓周長、公倍數、公因數為主,只要具備基本概念,解答並不難,一名國小數學老師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認為出題很靈活、又切合時事,在與學生的生活環境的共鳴上,可以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出題的陳姓老師雖然引起關注但很低調,由校方代為出面表示,雖然學生只有國小六年級,不一定了解新聞事件,但透過考卷出題讓學生對時事更了解。據了解,陳老師想了整整1天才出完題目,他認為學生的閱讀力、理解力很重要,以幽默、kuso方式出題是為了訓練學生閱讀理解後再作答,「讓學生看到題目先笑。」

這份「神考券」被家長PO上網後,網友紛紛給予肯定:「考題讚!出題老師讚!」、「真用心」、「給跪了」、「遇到貴師也是他們的福氣」,甚至有人留言說,「恭請這位老師出任台灣的教育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