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基隆港市合作 林右昌:不讓遊客下船就去台北觀光

▲林右昌3日射出政策首箭,推市港合體、聯合開發。(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3日公布「政策三支箭」中的第一箭,他表示,基隆市、港必須打破本位主義,全面深化關係,因為市港之間的關係唇齒相依,「基隆港好、基隆市才會好」,他要改變過去20、30年來市府、航港局、港務局3方的片面合作,深化基隆港發展,「不要讓遊客基隆下船後就坐去台北觀光」。

▲林右昌表示,透過打造基隆東岸港灣經貿特區,讓基隆港成為國家門戶。(圖/記者張暐珩攝)

林右昌針對市政射出的首箭即針對基隆最重要的港務開發為主,他強調,要讓基隆港成為「國家門戶」,基隆市府和港務局、航港局過去都只是片面合作,未來他希望成立一個實質組織,從觀念上去改變合作方式,這樣做法也才能夠改善,透過「市港發展策略聯盟、共同規劃、聯合開發」3大方向去發展,並將東岸停車場、東三、四號碼頭、海軍威海營區、中正侶義一路周邊等臨港地區打造為「基隆東岸港灣經貿特區」。

林右昌說,透過活化周邊土地,打造Outlet、觀光飯店和新興服務業,就能帶動港際景觀再造,改善過去基隆港務景觀老舊、無綠地、郵輪觀光發展不起來的現象。

▲為了秀出市港發展模型,林右昌親自在記者會前一晚通宵做出。(圖/林右昌臉書)

▲親自做的市港發展模型,展現林右昌城鄉發展出身的專長。(圖/記者張暐珩攝)

在3日的記者會現場,林右昌還特地展示了基隆港灣的模型,他並自豪地表示,這都是他自己熬夜通宵、一手做出來的,因為本身是學城鄉發展出身的他,對於基隆市港的合作,林右昌大聲地說「我比誰都了解,也因此將此計畫當作我的政策射發首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