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般優雅 空靈藝術家雨靈

文/非池中藝術網

語調輕柔,舉止優雅,藝術家雨靈(本名朱元熙),一如她的水墨、工筆創作般,寧靜空靈。許多人談起雨靈的創作,有人會說她的畫似夢,也有人覺得靈動,飄逸,直探人心明靜的一面。

「如果繪畫沒有進入靈魂的狀態,那就只有表象,是畫匠」在雨靈的創作裡,她強調畫必須與人是合一的,畫必須跟著人走、跟著心靈來表達,而不是隨著社會潮流而動。

雨靈喜歡聽音樂、喜歡唐詩、喜歡敦煌人物,更研究靈學,她的工筆水墨畫揉合多種風貌,自成一格。

靈學牽引 調合陰陽

對雨靈而言,創作是受靈感牽引的,如果沒有靈感,作品就會呆滯。而她的靈感來源,則源自於她的靈學思考。她說,人類是個圓,可以從各個角度來研發可能性,然後最後回歸單純而一......(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news_page.php?table=focus&id=60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假性懷孕知多少?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