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和張國榮拍裸露床戲 葉童:演員只是導演的工具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香港女演員葉童以電影《烈火青春》出道,曾演出《新白娘子傳奇》中的「許仙」、《薔薇之戀》中的大明星「韓俐」,多年來演技受到肯定。她近來出席電影講座,談及多年前《烈》片中大膽裸露演出的床戲,坦承當時確實非常害怕,但自認「演員只是導演的工具」,閉著眼睛硬是把戲拍完,笑說:「當演員就要完成工作!」

▼葉童未成年就和張國榮拍裸露床戲,因此一炮而紅。(圖/翻攝葉童老公陳國熹微博/資料照)

葉童日前在電影講座上分享拍戲經驗,透露拍攝第一部片時還沒有成年,就被安排和張國榮一起演出裸露床戲,起初還遭到家人的反對。她笑說當時就是衝著一個「勇」字,心想「演員只是導演的工具」,雖然心裡不免感到害怕,但因為信任拍攝團隊,加上得到前輩謝娜指導,最後還是乖乖地配合要求,花了很多時間催眠自己後閉著眼睛上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初出道就大膽拍攝床戲,但葉童透露心中還是有個尺度,堅持再怎麼裸露都要保持「三點不露」。不過,雖然她年輕時認為拍激情戲沒什麼關係,但隨著年紀漸長,自覺心思和膽量也漸漸變得纖細,如果再被邀約裸露演出的話,只能「再說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