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諷刺!血汗工廠壓榨女工 製造「捍衛女權募款T恤」

▲許多名人響應募款活動紛紛穿上T恤。(圖/翻攝自tumblr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許多名人近期紛紛穿上一件印有「This is what a feminist look like」(女性主義者就像我這樣)的T恤,象徵維護女性主義,每件要價45英鎊(台幣約2200元)。但經英國《周日郵報》調查後發現,T恤是由模里西斯(Mauritian) 的「血汗工廠」製造,女工的待遇極差,與衣服上的文宣形成強烈對比。

▼工廠女工的待遇與文宣形成強烈對比。(圖/翻攝自《Daily Mail》

《Daily Mail》報導,紡織工廠CMT中的女工16人同住一間宿舍,環境相當簡陋,且每月薪水僅台幣5850元,是當地平均工資的四分之一。工廠經理Francois Woo表示,工廠會要求女工住在宿舍,以免她們醉醺醺的來上班,而宿舍規格是比照中國的大學宿舍,只是睡覺而已並不需要太多空間。

國外許多名人紛紛響應《Elle》雜誌所舉辦的募款活動、穿上這件衣服。而女性主義T恤由英國廠商「Whistles」販賣,號稱拍賣所得會捐給女權運動組織「The Fawcett Society」。國際紡織勞工聯盟主席畢岡(Fayzal Ally Beegun)批評,女工長時間工作領取微薄薪水,還被迫擠在16人一間的宿舍,與女權主義的意涵相去甚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