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油又癢 醫籲:避免過度清潔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王馨儀報導

頭皮又油又癢,頭皮屑變多,去角質真的能改善嗎?日前一名女病患,因為頭皮屑困擾,到美髮店時被建議進行去角質護理,沒想到頭皮又癢又痛的,嚇得她趕緊就醫,才發現是因為過度深層清潔,造成過敏性皮膚炎,頭皮出現大片紅腫的現象。

▲冬天頭皮又油又癢 醫籲:避免過度清潔(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開業醫師趙昭明表示,季節交替氣溫改變,頭皮適應不良,再加上冬季代謝慢,淋巴血液循環差,頭皮養分供給率下降,容易產生搔癢的現象,或是頭皮屑變多,並不是頭皮角質出問題,維持適當清潔即可。

有些人會以為是頭沒洗乾淨,就趕快換強效深層清潔,或是深層去頭皮屑的清潔產品,但卻更癢;趙昭明醫師提醒,過度清潔反而會破壞頭皮保護膜,造成頭皮發炎的反效果,像是毛囊炎,在頭皮上長出一顆一顆像青春痘的東西;或是頭皮炎,產生一片片紅紅粗粗的皮屑,感到搔癢。

趙昭明醫師建議,如果冬天頭髮油油的,或是換季頭皮屑變多,可以每天洗頭,要注意水溫跟是否有將清潔劑沖洗乾淨,選擇酸鹼值小於七的清潔產品,避免使用鹼性洗髮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