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傳奇賽/如何提升投籃能力 貝克傳授「坐著練投」

點評:第一次看到這種練投方式呢! 超特別~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2日就要登場,賽前一天幾名NBA退役名將來到松山高中體育館,參與「校園快閃」活動,分享自己在球場上的故事,也當起「臨時教練」,親自教導松山和強恕的高中小將,從公鹿隊發跡的大前鋒貝克(Vin Baker)還請小球員「坐著練投」,來提升投籃能力。

▲美國傳奇球星參與校園快閃活動,與松山高中球員分享個人經驗。(圖/記者游郁香攝)

曾在NBA賽場上打滾了13年,生涯繳出場均15分、7.4籃板的大前鋒貝克,雖然退休後嚴重發福,或許身手已不復以往,但在沙場上累積的豐富經驗,卻是歲月無法奪走的寶物,這位42歲退役球星1日來到松山高中,分享個人在籃球路上的體悟,還傳授能提升投籃能力的練投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效力公鹿的大前鋒貝克,傳授小球員「坐式投籃」。(圖/記者游郁香攝)

「當別人在休息時,你還在苦練,這將會讓你成為一名特別的球員。」貝克認為,想要勝過對手,必須從磨練自己開始,即使是一個人練習,都得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才可能不斷進步,「在自己的時間,更要苦練,當你在睡覺、玩臉書時,可能某個地方有一個人正在努力加強自己。」

有小球員問貝克,該如何提升個人的投籃能力,貝克於是傳授了一招很特別的「坐式投籃」,他請小將坐在籃下,以單手投籃,連續投25球後,再起身繼續投,接著慢慢拉開投籃距離,「坐著投籃沒有用到腳的力量,因此投籃角度要正確,還得利用手腕的力量,練投的重點是姿勢是否正確,而不是有沒有進。」

實際體驗「坐式投籃」後,松山高中高一球員章賀直呼,投了20幾球後手腕很酸,而感覺最不同的地方是,必須把球的幅度拉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