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傳奇賽/哈達威親自示範 傳授如何當一名好控衛

點評:相信小將們受益良多!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2014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即將在2日登場,包括傳奇控衛「一分錢」哈達威(Penny Hardaway)等幾名NBA退役名將1日現身松山高中體育館,與HBL傳統強權松山高中、強恕高中的小球員互動,他們還親自上陣示範如何執行擋拆戰術,Penny也以自身經驗,傳授高中小將如何成為一名出色的控衛。

▲NBA傳奇球星造訪松山高中,傳授個人的經驗給小球員。(圖/記者游郁香攝)

曾被譽為「喬丹(Michael Jordan)接班人」的90年代傳奇控衛哈達威,1日與其他NBA退役名將「鎖喉手」史普利威爾(Latrell Sprewell)、貝克(Vin Baker)及杜林(Keyon Dooling)一起造訪松山高中,與松山和強恕的小球員分享個人的籃球故事,並開放提問,最後還應松山教頭黃萬隆的要求,親自示範如何執行擋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傳授經驗,美國傳奇球星也大秀爆扣美技。(圖/記者游郁香攝)

擁有13年NBA資歷的控衛杜林提醒這批年輕小將,每次站到場上都必須尊重比賽和對手,並拿出最好的表現,「重點不在如何開始,而是結束的時候,你站在什麼地方。」

而有小球員問到,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控衛,對此傳奇控衛哈達威表示,一名好的控衛首先要能掌控場上的局面,看到場上的空間,並指揮隊友到對的位置上,就如同場上的教練一般。

▲擁有13年NBA資歷的杜林,提醒小球員每次站到場上都得拿出最好的表現。(圖/記者游郁香攝)

這些昔日NBA賽場上的招牌球星沒有任何架子,大方傳授個人經驗給台灣的高中小將,讓他們上了一堂充實的「籃球課」;這次傳奇球星隊伍中,還包括幾名世界級的「扣將」,他們也在松山高中的體育館上演「灌籃秀」,讓現場小球員驚呼連連。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