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迷途斑鳩找不到出口! 被救援人員野放後一秒飛上樹

▲台灣照生會接獲民眾通報,準備前往中興大學協助斑鳩脫困。(圖/翻攝自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特查部13日接獲中興大學楊同學通報,他表示在校園裡雲平樓室內有隻「鴿子」受困屋頂採光罩內。救援人員到現場後發現受困的其實是一隻「斑鳩」,之後就利用伸縮網具把牠抓住,再帶牠到戶外草地野放,重獲自由的斑鳩也立刻飛到大榕樹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斑鳩似乎找不到出口一直飛一直飛。(圖/台灣照生會提供)

13日下午2點25分,救援人員接獲楊同學通報,由於案件特殊,所以必須要到現場,才能決定用何種方式協助斑鳩脫困。救援人員趕到中興大學後,發現這隻斑鳩一直在距離地面約4公尺的採光罩下面飛來飛去,似乎找不到出口,好幾次見牠一直往上衝,差點撞上採光罩

▲迷途斑鳩終於被網子給捉住了。(圖/台灣照生會提供)

救援人員一邊拿著伸縮網具,一邊等待機會,但斑鳩不停飛來飛去,救援人員必須要能預測牠飛行的路線,才能準確抓到牠。經過5分鐘的嘗試,斑鳩終於進網了。救援人員小心翼翼的把桿子卸下,將捕到的斑鳩帶到戶外一處空曠草地將牠野放。

救援人員表示,這隻好奇的斑鳩可能是從出入門口往室內飛,想要出去卻找不到方向,還好有這位楊同學通報,若不幸撞採光罩或墜落受傷,可就糟糕了。

關鍵字: 斑鳩台灣照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