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關鍵鋁片 或解開飛行家愛蜜莉亞生死謎

▲史上最著名女冒險家愛蜜莉亞的生死下落之謎,或許有望解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37年6月1日,《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一名攝影師抵達邁阿密市府機場,見證和和記錄美國歷史上最著名女冒險家愛蜜莉亞‧埃爾哈特(一譯厄爾哈特,Amelia Earhart)的最後啟航。

愛蜜莉亞這次進城,是要展開她第4度環球飛行之旅。攝影師拍攝到的影像不算太豐富,只是一架飛機停在停機坪上,一抹黎明之光穿過烏雲密佈的天空,照射進來,太太平凡了,也就難怪這張照片被遺忘了幾十年。直到最近,今年7月它才又再度出現並引起眾人關注,它重新點亮了大家對解開美國史上最大謎團之一:「愛蜜莉亞究竟發生什麼麼事了?」的好奇心。  

上述照片有一個非常不尋常的細節,在數以千計愛蜜莉亞的飛機照片中更顯得獨特:在飛機後面的部位有一塊閃亮的金屬補丁,但它的顏色比機體的其他部份顏色較淡。《邁阿密先驅報》提出了疑問:它可能是跟愛蜜莉亞她的領航員諾南( Fred Noonan)3個月後在太平洋上空神秘失蹤有關的關鍵線索嗎?他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這是多年來努力想解開愛蜜莉亞失蹤之謎的「名偵探」吉萊斯比(Ric Gillespie)等待多年來最重要的一項資訊。吉萊斯比不認同其他多數人的推論:埃爾哈特是因為燃油用盡,飛機墜落並沈沒在太平洋。他認為她和領航員飛越了大眾所認為的墜落位置、到達荒無人煙的加德納島(Gardner Island),卻在那裡因為找不到食物而活活餓死。

他認為這張重新「浮出水面」的照片非常重要,因為照片上的金屬補丁跟從該島找到的不尋常金屬碎片非常脗合。

本周,吉萊斯比聲稱他證實了兩者之間的關聯。愛蜜莉亞為她第二次環球飛行在邁阿密停留時,她的Lockheed Electra飛機上有一片特別客製化的窗被換掉了,代之以一片鋁製的補丁。

吉萊斯比目前是一個名為「泰格爾」(Tighar)的「搜尋埃爾哈特組織」的領導人。他說,這塊補丁太特別了,對她的飛機而言,「就等同她個人的指紋一樣。」1991年時,「泰格爾」的人在加德納島上發現了這塊補丁的碎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