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一/阪神妨礙守備失反攻契機 軟銀宰虎奪日本一

記者古依晴/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總冠軍系列戰福岡軟銀鷹隊率先取得3勝優勢,30日與阪神虎隊交手,只要獲勝就拿下「日本一」,前7局兩隊受到投手壓制,沒有太得分機會,直到8局軟銀松田宣浩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中間方向安打突破僵局,以1比0擊敗阪神,帶領軟銀拿下系列賽第四勝,登上年度總冠軍。

阪神派出系列賽拿下唯一1勝的梅森傑(Randy Messenger)先發,他投了7局好球,但第8局開始遇到亂流,首位打擊的柳田悠岐擊出右半邊安打,接著明石健志犧牲打將跑者推進,接著內川聖一敲出安打,跑者攻佔一、三壘,5棒松田宣浩再擊中間方向安打,帶有1分打點,軟銀率先攻下分數,阪神換上吳昇桓後援止血,未讓軟銀再添分數。

軟銀9局派出洋投桑方提(Dennis Sarfate)後援,卻差點上演「劇場」,桑方提面對首名打者上本博紀就送出四壞保送,接著三振鳥谷敬,下一棒洋將高梅茲(Mauro Gomez)和福留孝介都獲得四壞保送,阪神一人出局攻占滿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大賽軟銀1比0擊敗阪神,拿下日本一。(圖/翻攝自《日刊體育》

阪神反攻大好機會輪到西岡剛打擊,他敲出一壘方向滾地球,野手先傳本壘封殺跑者,接著再傳往一壘,但西岡剛跑壘時沒有繞到三呎線外,從本壘往一壘傳的球剛好砸在他身上,因此被判定妨礙守備,比賽就以戲劇性的方式抓到第三個出局,終場軟銀1比0擊敗阪神,拿下日本一。

軟銀先發投手攝津正主投6局只被敲出4支安打、無失分,但他退場時隊友也未幫他打下分數,因此無關勝敗;8局上場中繼的五十嵐亮太中繼1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在軟銀投手合力鞥所下,阪神整場比賽只有5支安打,火力為發威成為敗戰主因。

而軟銀投手教練郭泰源也成為台灣旅日教練,打進日本大賽、還拿下年度總冠軍的第一人,再加上他在選手時期9次打進日本大賽、6度封王,郭泰源同時也是台灣旅外選手中,於選手和教練時期都拿過日本一的第一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