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公牛痛宰尼克24分 羅斯自豪球隊很有深度

點評:公牛本季很不錯呢!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苦等了將近1年的時間,「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終於在例行賽登場,由於公牛半場就拉開領先差距,他僅上場21分鐘,拿下13分、5助攻不算太突出的數據,但球隊的板凳軍團相當爭氣,合砍了55分,第三節結束就開拉開24分差距,終場也以104比80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痛宰尼克。

經過這個休賽季的調整,還隨美國隊出征世界盃,「風城MVP」在季前賽逐漸找回火燙狀況,最後2場熱身賽更狂砍57分,比賽中也不斷飆速上籃,甚至大秀爆扣美技,不過在例行賽首戰,他僅上場21分鐘,甚至下半場只打了7分鐘,對此他雖坦言這是自己上場時間最短的開幕戰,但他一點也不介意。

「坐在板凳上也很有趣,每次隊友走回邊線,就能夠和他們一起說笑,談論籃球。」羅斯此戰7投3中攻下13分、5助攻和3籃板,外帶2抄截,他自認狀況還不錯,不過由於公牛半場就取得10分領先,第三節更擴大領先優勢到24分,「飆風玫瑰」下半場多數時間都坐在板凳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斯終於在例行賽亮相,隊友相當爭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戰公牛全隊有6人得分上雙,先發5人表現最亮眼的是今夏才加盟的「西班牙鬥牛士」賈索(Pau Gasol),他狂飆21分、11籃板的雙十數據,從板凳出發的大前鋒吉伯森(Taj Gibson)上場28分鐘就砍下22分、8籃板,板凳軍團合力轟下55分,幫助球隊以24分差輕鬆獲勝。

羅斯賽後大為讚賞替補球員的表現,「我想每個人都已經看到,我們是一支多麼有深度的球隊。」

而公牛今夏曾極力追求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此戰手感不佳,13投5中得到14分、4籃板和3助攻;對於無緣與「甜瓜」並肩作戰,羅斯直言,「誰不想和這樣一位具有天賦的球員一起打球?」,但他對於球隊現狀很滿意,他認為新援賈索即使還沒調整到最佳狀態,已經在進功端有很大的貢獻。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