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想趁選舉製安毒撈一筆 走私麻黃鹼入台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賴姓毒梟想趁年底選舉製毒大撈一票,涉嫌自國外走私製造安非他命的原料麻黃鹼入台,賴嫌為躲避警方追查,還曾多次以各類化學原料空運來台方式,藉以測試走私管道安全性,刑事局在經深入追查後,在桃園將賴嫌及其手下黃姓、余姓男子逮捕,起出麻黃鹼50公斤、電子磅秤等贓證物,30日將全案移送法辦。

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賴姓毒梟走私管制化學原料麻黃鹼入台,想趁年底選舉檢警忙於查賄選之際,製造安非他命販售大撈一筆。(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刑事局表示,偵查第三大隊日前接獲情資,指國內毒品走私犯罪集團欲藉年底九合一大選前,檢警忙於選務工作之際,自國外走私製毒原料來台,於是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過多日查訪、跟監及蒐證,專案小組發現該犯罪集團係以賴姓男子為首,其手下黃姓、余姓男子則擔任運毒司機,警方查出,賴嫌生性狡詐多疑,曾多次以各類化學原料空運來台魚目混珠入境,藉以測試走私管道安全性。

賴嫌甚至還教黃、余2人在取貨運送毒品時,設下多重轉運斷點,以避免2人接運毒品過程遭警方追蹤;專案小組經過濾清查數百支道路監視器,才終於掌握賴嫌等人犯罪模式與路線,並確定毒品藏放處。

29日下午專案人員見時機成熟,展開逮捕行動在桃園縣觀音鄉白玉村查獲第四級毒品麻黃鹼50公斤、電子磅秤等相關證物,並將賴姓等嫌犯一網成擒,警偵訊問後,30日將賴、黃、余3嫌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擴大追查毒品走私管道及相關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