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特曼為柯文哲背書? 教授名嘴齊質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人權研究學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8月出版的《大屠殺》書中指出,台北市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曾涉入活摘器官買賣。

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28)日向媒體表示與葛特曼翻譯連絡上,並代表葛特曼提出三點聲明。首先,葛特曼沒有講柯文哲仲介器官買賣,可能是英文解讀不同;其次,葛特曼已收到柯辦律師函並表示選後會與柯文哲討論如何修改內容;最後並肯定柯文哲有道德勇氣,願討論中共有使用法輪功成員器官進行移植手術,並呼籲各界關注強摘法輪功成員器官事件。

聲明公開後,引發外界人士一連串疑點,名嘴黃智賢(29)日透過臉書公開質疑,柯文哲是否涉入器官買賣,是何等重大的事。在別的國家,如果柯文哲是被作者冤枉的,候選人絕對在第一時間把作者告到傾家蕩產,因為涉入器官買賣事件,不要說政治了,甚至連醫生執照都會被吊銷。但台灣就是可以無所謂,質疑台灣媒體怎麼就這麼相信單方面的說法,完全不追真相。

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則在臉書公開詢問有關葛特曼的回應有沒有任何媒體獲得資料或者求證。指稱黃士維醫師自己也是該書所描述向作者提供中國器官價格資訊的醫師,現在出面是要證實什麼。並疑惑當初選定柯文哲介紹給作者訪談,是因為柯文哲特別了解中國器官移植的哪個環節嗎?

劉靜怡說,如果作者不願意在選前修改,柯文哲可以直接去找出版社要求修改。這個出版社是美國出版集團Random House成員之一,可以透過法律訴訟途徑取得出版社必須回收所有已經售出流傳的紙本和電子版的正式承諾和具體作法,不需要再請律師浪費時間發函。

最後,黃智賢最後在臉書結尾提出一連串的問號:

發生甚麼事了?為什麼媒體一片靜默?
是有高層出手把這事壓下來嗎?
台灣連這件事都不能有真相嗎?
媒體真的這樣墮落嗎?還是失智?還是太愛柯文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