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電燈 骷髏蠟燭營造居家神秘感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怪誕妖魔」是萬聖節的最大特色,這項國外習俗雖然跟台灣沒有太多關聯,卻是和家人、朋友一起狂歡的最好話題。平價居家時尚Zara Home應景推出限量主題裝飾,將西洋鬼節的冰冷元素處理成格調獨特的創意家居飾品,例如收納罐的蓋子裝飾了異域風格牛角、鬼爪造型餐巾扣、鷹爪燭台與鹿角圍繞的梳妝鏡等,製造神秘的氛圍。

▲佈置萬聖節氣氛餐桌,不需要太多單品,靠一件骷髏頭裝飾蠟燭也能營造出詭譎感。(圖/業者提供)

Zara Home表示,居住在英倫三島的凱爾特人的習俗裡,10月31日意味著夏天正式結束、寒冬即將到來的日子,所以會有很多鬼魂來干擾生活,於是這一天要裝扮成妖魔鬼怪的模樣嚇走亡靈,是萬聖節的起源,而這個節日蔓延到全世界,也成了人們與家人團聚的一個重大節日。

運用充滿有趣、詭譎的家飾裝點萬聖節居家,Zara Home建議,可挑選以綿羊角、鹿角形態設計的造型燭台,搭配骷髏頭裝飾蠟燭,當關掉電燈時,萬聖節的冷冽氣息與燭光會為居家營造出奇幻神秘感,此外,可應景選用骷髏形態的洗手液瓶與小型鏤空燭燈,即使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也是一件獨特的裝飾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