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移動迷宮、控制後 《告密者》掀小說改編電影風潮

2014年10月30日 00:00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兩度靠《竊盜城》、《危機倒數》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傑瑞米雷納,2014年主演懸疑動作新片《告密者》,該片是由獲頒普立茲獎的記者蓋瑞韋伯的真人實事改編而成,他表示這部片在市場上的價值雖然不及《復仇者聯盟》來得高,「但這樣的電影也不能缺少,這些秘辛真的需要被世人看見!」

▲《告密者》劇照(圖/華聯提供)

近來出品的電影吹起暢銷小說改編潮,包括妮可基嫚主演的《別相信任何人》,全台票房已經突破新台幣5200萬,《移動迷宮》、《控制》也都是小說暢銷電影也熱賣的實際案例,《告密者》小說作者是記者尼克休烏,他在「闇黑同盟」系列報導刊登之後不久就和故事中的真實主角韋伯聯繫上,因為他們的採訪工作有重疊之處。

▲《告密者》劇照(圖/華聯提供)

在那次的見面中,韋伯簽了自己的書《闇黑同盟》給休烏,並在書上寫著:「來自記者同業的餽贈,保持信念。」一年後韋伯死了,休烏想把請韋伯的家屬准許把韋伯的故事寫成小說。休烏回憶道:「沒想到居然沒有別人這樣做過,我寫這本書是因為韋伯的故事沒有被徹底瞭解,他死後的訃聞對他的形容也很不公平,說他是『不足採信的記者』。」電影將於10月31日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