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黃景泰能否在選前交保? 檢方聲請30日開延押庭

▲基隆檢方認為羈押黃景泰「理由仍在」,30日將就涉貪案開延押庭。(資料照/翻攝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候選人黃景泰因涉嫌議會採購弊案,9月初遭基隆地檢署收押禁見,30日上午將召開延押庭,決定他是否能在選舉前交保。基隆信義區東光里長黃元良29日下午前往地方法院抗議這是「政治迫害」,不過基隆檢方強調,黃景泰因為涉嫌串證及涉犯貪污重罪,羈押理由「仍舊存在」。

黃景泰因涉嫌和多家禮品廠商共謀,由廠商提供不實估價單及發票,共同詐領市議會公款,粗估犯罪所得逾新台幣1000萬元,在9月5日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基隆信義區東光里長黃元良29日下午自行至基隆地院前聲援,疾呼「公平選戰,釋放黃景泰」、「司法能公平,2號景泰一定贏」,質疑黃已被羈押兩個月,為何又要延押?懷疑是否有人想以司法手段干預選舉,押他到選舉結束?痛批這是「政治迫害」,還呼籲基隆市民「1人1票救景泰!」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駁斥黃元良「政治迫害」一說,他強調,有犯罪事實,就要嚴格辦理,檢方因為認為黃有串證之虞,所以羈押理由仍存在,也會持續蒐集相關事證,27日已將偵辦進度及卷宗送交法院,聲請延押,並認為相關涉案人包括市議會秘書張惟智、里長許聰能與市議員鄭怡信等都已延押,「不排除將多案一併偵結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