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軟銀發揮火力 總冠軍賽2勝1負領先阪神

張昭雄/賽評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在第3戰洋聯軟銀隊發揮攻擊火力,終於以5比1擒取央聯阪神隊,以2勝1負暫告領先,明(29)晚續在福岡巨蛋球場進行第4仗逐鹿,設如再獲勝仗則在主場連勝兩役,並取得聽牌優勢。

▲大隣憲司投7局無失分。(圖/擷自軟銀官網)

前兩場各1場皆為「投手戰」形勢,而今晚阪神隊則派用僅有兩年球齡新秀藤浪晉太郎企圖打贏此役(按,藤浪晉太郎在交流賽對軟銀隊乙役,投了八局只失1分,惟無關勝敗投),其實在前五局即便藤浪晉太郎被敲出5支安打,但只有2分而已。不過,第六局突然演出走樣,結果投畢五點二局,投球數也多達111球,因而被迫退場。不料,接繼的左投高宮和也僅僅投兩名打者,分別投出觸身球及安打各1,連失兩分後,阪神隊以0比5大幅度落後,幾乎全隊形成崩潰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銀隊今晚派出8年球齡具有先發經驗的大鄰憲司掛帥,他投畢前七局,只被擊出3支零星安打,並有奪三振6次之多,在無失分情況下功成身退,後來中繼投手五十嵐投一局也無失分,可是救援投手洋投沙弗耶在九下投5名打者,被擊兩支安打,1分失分,才被阪神隊打破鴨蛋。

獲得勝投的先發投手大鄰憲司,其實在全季僅出賽9場,3勝1敗的1點64防禦率,在交流賽也沒有亮相過。今晚投前六局只被擊過一支安打而已,由於投畢七局使用了101球才被投手教練郭泰源給換下休息。

今晚軟銀隊完全贏在攻擊火力猛烈,全場有10支的2成91打擊率(阪神隊5支安打1成67打擊率)。軟銀隊於前五局即便有6支安打,但只在首局以3支安打攻下第1分;第四局得到的第2分,是在無安打的捕逸而獲致。值得一提的是,軟銀隊贏在第六局利用先發投手藤浪晉太郎頓時走樣,加上高宮和也的亂流而趁虛而入,攻得奠定勝基的這3分。此役第四棒南韓籍的李大浩,以及第三棒強打內川聖一各有兩分打點建樹,尤其李大浩此役有5支3的優異表現。

總冠軍賽賽畢前3場後唯一在軟銀隊的旅日李杜軒,仍在二軍陣中,未見出賽亮相。

明晚雙方先發投手稍早已經宣布,軟銀隊由10年球齡老將中田賢一掛帥,他在本季11勝7負,防禦率4點34,而在交流賽對付阪神隊投六局有4分失分,承受敗投;阪神隊則以9年球齡的左投岩田稔先發,本季9勝8負,防禦率2點54,交流賽未曾與軟銀隊對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