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森「組合牛肉」添頂新牛油粉 流入牛排館、燒肉店

▲平價牛肉染頂新劣油,樹森販全台573店。(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查出,全台市佔率最高的進口牛肉公司「樹森」,曾向雲林詮亞公司購買「粉末牛油粉」,產品添加的「牛油粉」來源就是頂新的飼料牛油。調查發現問題產品有93萬公斤,流入全台573家餐廳,以牛排館、燒肉店為主,各縣市正在清查下游廠商,其中北市高達112家。

樹森公司使用粉末牛油粉製作「平價標準牛排(規格:調理塑形組成,1.1公分)」,冷凍保存期限6個月,使用用途為牛排品質改良,讓產品口感、風味都能擁有牛肉特殊風味,產品外包裝有標示「調理塑形組成」,並透過全台8個經銷處販售給全台的燒肉店、牛排館等573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調查,平價標準牛排是組合拼裝肉品,冷凍保存期限6個月,添加粉末牛油粉是為了增加產品口感和風味。

組合拼裝肉品是把一些修下的碎肉和用組織較硬的肉做組合,加入調味和化學嫩精、色素、粘著劑做成一條長形圓肉條,特徵是肉片會很薄,因為若將肉片切厚易在川燙時散開;外觀呈現圓片大小、花紋一致,肉片顏色也特別鮮豔,川燙時若煮久一些肉片還會散成碎片。

台灣不少平價涮涮鍋大量使用組合肉,以雞腿肉和肉片最多,民眾在涮肉時才輕輕拿起,或是一放進熱鍋肉就碎掉,另外,先前也發生過連鎖牛排業賣餐券,標榜頂級澳洲牛,但民眾吃進嘴裡覺得口感更像是拼裝牛,業者甚至無法出示檢驗報告。

專業廚師表示,是否為組合肉可以從形狀、肉的軟硬度還有顏色來判斷,一般的肉會比較均勻,整塊的牛肉纖維可能會比較軟一點,如果是擠壓過的組合肉,纖維遭破壞就會變硬;組合肉大小、形狀較為固定、顏色也比較深。

▼樹森公司的「平價標準牛排」確定間接使用到劣質牛油,阪急、遠企兩餐廳中鏢。(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