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甜蜜點! 搔對地方開啟超萌「亂踢模式」!

▲好享受的感覺!(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狗狗喜歡「搔肚肚」,但有時搔到某個地方的時候牠就會開始踢來踢去,原來是因為汪星人身上有一個叫做「甜蜜點」(Sweet Spot)的神祕禁地,只要抓到這個地方,牠們就會自動進入亂踢模式,沒事抓一抓,大家都開心!

根據《popular science》的報導,「甜蜜點」大約在腹部的附近,之所以會有亂踢的情形其實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是沒辦法控制的反射動作,這種機制會存在,主要是為了防止蟲子跟刺激性的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反射稱為「scratch reflex」,在狗的皮膚下面有塊區域,其中有些神經跟脊髓相連,神經只要觸動就會向脊髓發出訊號,然後就會出現可愛的亂踢了,對某些狗來說,抓的越用力亂踢的情況也會更明顯。

動物行為專家Lore Haug表示:「如果狗狗有過敏症的話,反應會更加明顯,很容易就能引起反射動作,因為這些狗幾乎全身都會癢。」

報導中也提到,這種情形其實就跟人類的反射動作很像,Lore Haug解釋:「假如你碰到燒燙燙的火爐,在大腦發現痛覺前脊髓就會先有反應,讓你在意識到之前就把手給縮了回來,如果要等大腦意識到才做出動作,這中間的時間差距足以讓人受傷,甚至會害你丟了性命。」

「scratch reflex」這種反射是為了保護身體免去討厭的「蟲害」,所以狗反應就算很大,也不一定表示牠們特別喜歡那個地方被抓,不過,的確有些狗只是喜歡「搔肚肚」而已。

▼「搔肚肚」影片。(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關鍵字: Sweet Spot搔肚肚scratch reflex反射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