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網創辦人姜豐年 創善耕365平台邀各界名人推公益

記者趙曼汝/台北報導

新浪網創辦人姜豐年近年來投身公益,除成立《善耕365基金會》,並以O2O(Online To Offline)模式打造公益媒合平台,希望透過雲端提供學生參與社會服務的多元機會,也幫助社福單位快速找到志工。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於27日正式宣告上線,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台北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ETtoday東森新聞雲》總編輯蔡慶輝等人都到場力挺。

▲(左起)臺北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善耕365總監許明翰、善耕365董事長姜豐年、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質平合唱團團長張浩坤。(圖/記者黃克翔攝)

久違媒體的姜豐年特別出席記者會並分享創立平台的機緣,他說,投身公益後體悟到社會資源其實「不患寡而患不均」,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團體很多,然而善心的企業和個人卻不少,資源也大到無法想像;但如果只靠傳統的方式,這些資源並沒有辦法到達每個角落,於是他便思考如何將O2O和電商的概念應用到公益領域,因此催生了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新浪網創辦人姜豐年投身公益,推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藉由網路的力量,善耕365不僅可以將社福團體的訊息快速散佈,也可以串連起需要志工服務時數的學生和需要志工的社福團體。透過善耕365的上線,姜豐年也期許,希望讓「更多資源能夠更有效、更合理地運用到各個角落,幫助到更多的人

善耕365基金會在實體活動部分特別與《Koobii高校誌》合作,每月發行3萬本的公益校刊《善耕誌》,全台130所校園都可見其蹤跡。此外,還與飛行國際、CNEX組織合作舉辦校園電影放映活動,至今已成功遍及200所校園、影響超過7萬名學生。

在名片僅印上「志工」頭銜,也顯示了姜豐年投身做公益的決心,並希望透過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的力量,能讓更多人投入公益服務,讓做公益成為一種生活態度,讓做公益的善念成功在台灣紮根、遍地開花

 

▲(左)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右)《ETtoday東森新聞雲》總編輯蔡慶輝。(圖/記者黃克翔攝)

▼眾人將代表企業、社福團體、媒體、學校、學生、志工的硬幣投入啟動儀式的箱子,象徵各方資源投入雲端與公益結合的新起點。(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