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ESPN球員排名28 羅斯:我不僅是前30,我更高

點評:清楚自己的位置就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先前美國《ESPN》因為在預測球員新賽季表現時,僅將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排在第40,引起軒然大波,「黑曼巴」還怒批這些《ESPN》專家是「白痴」;相較之下,被排在28名的「風城MVP」羅斯(Derrick Rose)態度相當冷靜,他雖強調自己絕不只是前30名的球員,但選擇尊重他人意見,沒有因此大發雷霆。

傷癒復出的「飆風玫瑰」,在開季前已經逐漸將自己調整至高峰狀態,最後2場熱身賽更狂轟57分,從8日面對活塞一役4投0中後,他每場命中率都在5成以上,手感持續加溫,還在比賽時頻頻飆速上籃,甚至上演扣籃美技,讓球迷對他新賽季的表現充滿期待。

不過美國《ESPN》在評比球員新賽季表現時,僅將他排在第28名,對此這位26歲明星控衛並沒有生氣,「我聽到一些關於排名的事情,但我知道自己在比賽和聯盟當中的位置,我知道我不僅是一名前30的球員,我的排名更高,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我不該為此發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斯被ESPN排在第28名,但他不以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今夏披上美國隊戰袍復出以來,羅斯就一直依照自己的步調調整,雖然他在西班牙世界盃表現相當慘澹,完全找不到手感,但他在季前熱身賽展現出昔日的全明星身手,最後4戰他平均能攻下22.5、3.8助攻和3.5籃板,整體命中率達到5成6左右。

「飆風玫瑰」對自己的狀況很有信心,「我想比賽速度對我來說,已經減慢不少,這是我加入聯盟第7年,我看了很多籃球賽、比賽影片,我覺得當我在場上時,我已經能控制整個場面,這也是我持續在努力的方向。」

談到公牛隊,羅斯則表示,球隊在進攻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防守端的確是一大考驗,「因為我們有新加入的夥伴,他們正試著學習戰術,可能要花上一些時間,我們必須要搞定這些,或許過程中會跌跌撞撞,但我們很興奮,我們擁有一支很棒的隊伍。」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公牛隊羅斯Derrick Rose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