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名收費員沒出面 葉匡時:至少去媒合遠通的工作

▲葉匡時今天上午表示,遠通電收都有提供工作機會,希望收費員可以出面媒合。(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收費員日前重回國道,佔領中山高北上53公里處,進行「六步一跪」,企圖癱瘓交通來讓政府正視這個問題。交通部長葉匡時27日上午回應,「遠通電收基本上都有提供工作機會,但現在還有100多名收費員未出面媒合。」

葉匡時表示,交通部很努力在協助收費員就業,遠通已經釋出了許多工作機會,但目前還有100多人未出面參與媒合,還是希望他們至少可以出來看看這些工作適不適合。他還說,對於收費員希望結算年資的部分,目前都有法律的規範,原則上是尊重勞動部、行政院人事總處的解釋,只要是法令上能允許的,都會盡量幫忙。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5日重回國道並提出3個訴求:年資補償、勞保損失補償、多元安置,要交通部給個交代。自救會認為,在先前的協商過程中官員一直將「工人的權益視為糞土」,有可能在11月28日選舉前夕爆發更大規模的行動。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召集群眾在中山高北上53公里處,進行「六步一跪」。(圖/翻攝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