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40分喪失抽籤權利 馮光遠中5號:對數字沒有迷思

2014年10月27日 11:20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33天,台北市選委會26日上午舉行號次抽籤,連勝文陣營委由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抽中6號,柯文哲則由公民顧問團團長紀政抽出7號,不過,同樣身為候選人的馮光遠卻遲到40分鐘,到場才發現已經交由委員代抽5號,馮光遠笑說,「我對數字沒有迷思,那是落後封建的社會才有的想法」。


▲馮光遠在圍裙寫上5號。(圖/記者黃克翔攝)

馮光遠頂著剛出獄的小平頭,身穿招牌圍裙,看起來神清氣爽,馮光遠打趣的說,自起出獄後看起來胖一點,「因為伙食吃的不錯,生活作息也很正常」,他笑說,自己對抽籤號碼沒有迷思,「台灣長久以來,對於很多事情都要灌上附加價值,例如4號就是不吉利,13號也不吉利」。

他強調,做為一個文明人,對於號碼就只是一個編排,在數字上穿鑿附會,是某些迷信的人才有的看法,「就算抽到4號我也很高興,號碼就是一個號碼」,他也以美國為例,他說,「美國選舉時,沒有人會說號碼代表什麼意思,這就是比較落後 封建的社會才會有的迷思」。

對於沒有受邀首場電視辯論一事,馮光遠則強調自己積極參與的欲望,「希望大家給更生人一個機會」,他表示,「因為是民營電視台主辦,因此沒有指揮的餘地,如果改由公共電視台主辦,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但目前看來,公視已經放棄作為媒體的責任,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此念頭在電視台高官的腦袋裡面,真的是他們的悲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