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金蝦獎」開跑! 陳意涵金馬、金蝦入圍雙響炮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由《ETtoday東森新聞雲》所舉辦的「金蝦獎」,堪稱華人電影「金酸莓獎」,今年已邁入第四屆,27日正式公佈2014年入圍名單。由王逸白執導的《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入圍6項成為「大贏家」,《聽見下雨的聲音》、《鐵獅玉玲瓏》以4項緊追,金鐘導演蔡岳勳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也入圍3項,令人意外!

►►►前往2014年金蝦獎投票!

▲▼李維維、黃志瑋主演的《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是今年金蝦獎入圍大贏家。(圖/翻攝網路/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蝦獎」延續前三屆針砭國片、選出蝦片的精神,今年邀請5位台灣知名的影評人包括鄭秉泓、何瑞珠、貧窮男、李光爵(膝關節)以及首次加入金蝦獎評審陣容的朱哲輝,共同評選出過去一年間的「最蝦電影」等7個獎項入圍名單,今起開放網友進行網路票選,票選時間從10月27日中午12:00進行至11月20日中午12:00點為止,票選結果將於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前一天、11月21日正式公佈。網友投票後即可參加抽獎,11月28日將公佈抽獎得獎名單。

本屆「金蝦獎」入圍獎項包括「最蝦國片」、「最蝦導演」、「最蝦男演員」、「最蝦女演員」、「最蝦政府補助」、「最蝦橋段」以及「最蝦陸港片」共7個項目。評選過程是由5位評審初步提出名單,再於日前的評審會議中進行說明與正反論辯,然後進行投票,確定最終入圍名單。

▲《聽見下雨的聲音》和《鐵獅玉玲瓏》各入圍4項。(圖/翻攝網路)

今年入圍最多項的《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入圍獎項包括最蝦電影、最蝦導演(王逸白)、最蝦女演員(李維維)、最蝦男演員(黃志瑋、鍾鎮濤)、最蝦政府補助共6項,作詞家方文山首度執導的《聽見下雨的聲音》,也入圍最蝦電影、導演、男演員(柯有倫)、最蝦橋段等四項。《鐵獅玉玲瓏》雖逃過年度蝦片,卻入圍最蝦導演(澎恰恰)、最蝦女演員(林慧萍)、最蝦政府補助及最蝦橋段4項。

►►►前往2014年金蝦獎投票!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也入圍3項,令人驚訝。(圖/普拉嘉)

而斥資超過6億拍攝、由拿過3座金鐘獎最佳導演獎的蔡岳勳執導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評審雖然都看得到導演的用心與企圖心,但該片也被以較高的標準檢視,最後入圍最蝦電影、最蝦男演員(蔡岳勳)、最蝦橋段3項。該片也是評選過程中,評審討論爭議最大的一部電影。

▲蕭敬騰與江疏影主演的《大宅們》入圍最蝦電影等3項。(圖/寬銀慕)

最特別的是,陳意涵以《軍中樂園》的軍妓一角入圍金馬獎,卻也同時被金蝦獎評審「青睞」,創下金蝦獎有史以來,同時入圍金馬與金蝦的首例!

▲陳意涵以《軍中樂園》入圍金馬獎,竟也入圍金蝦獎。(圖/原子映象)

►►►前往2014年金蝦獎投票!

第四屆「金蝦獎」入圍名單如下:

最蝦電影
《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
《聽見下雨的聲音》
《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
《大宅們》

最蝦導演
王逸白《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
方文山《聽見下雨的聲音》
李鼎《到不了的地方》
李典勇、黃朝亮《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澎恰恰《鐵獅玉玲瓏》

最蝦女演員
李維維《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
江疏影《大宅們》
陳意涵《軍中樂園》
林慧萍《鐵獅玉玲瓏》
豆花妹《做你愛做的事》

最蝦男演員
蔡岳勳《痞子英雄:黎明再起》
黃志瑋《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
柯有倫《聽見下雨的聲音》
鍾鎮濤《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
修杰楷《做你愛做的事》

最蝦政府補助
《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400萬元
《我是隻小小鳥》:500萬 元
《鐵獅玉玲瓏》: 800萬元
《到不了的地方》:400萬元
《只要一分鐘》: 700萬元

最蝦陸港片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閨蜜》
《非常幸運》
《一生一世》

最蝦橋段
《大宅們》:《我爸的筆》MV橋段
《鐵獅玉玲瓏》:舞獅飛撲救小女孩的傻眼大結局
《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沈玉琳出現的所有橋段
《聽見下雨的聲音》:女主角買周杰倫《范特西》專輯給男友後,馬上一起出車禍。方文山是在惡搞嗎?
《到不了的地方》:導演李鼎自己幫男主角林柏宏配音當「代言人」的所有橋段。
《痞子英雄》:古力娜扎出現的所有橋段。有如串場路人甲,可惜知名度低、出場次少,無法提名女演員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