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將第7人 周天成問鼎羽超冠軍

2014年10月27日 01:16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周天成在法國公開賽決賽擊敗中國大陸選手王睜茗,生涯首次在超級系列賽層級奪冠,也是台灣第7位在羽超奪冠的選手。

周天成。(圖/資料照/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提供)

亞洲在世界羽壇是最具競爭力的區域,又以中國大陸執牛耳,超級系列賽匯集世界排名前段好手,難度不在話下。

台灣首度有選手在羽超系列賽奪冠,要追溯到2009年的韓國公開賽,由程文欣與簡毓瑾在女雙掄元。

程簡配又在2010年日本公開賽問鼎雙打后冠,而程文欣隔年在同賽事與陳宏麟於混雙也抱回一座冠軍,2012年兩人在新加坡公開賽再度摘冠。

男雙部份,李勝木與方介民2010年在新加坡、印尼公開賽奪冠,接著2012年馬來西亞公開賽於冠軍戰拍落南韓組合曹建雨、申白喆拿下兩人搭配的第三座羽超系列賽冠軍。

2012年也是女單在羽超有所斬獲的一年,戴資穎在新加坡公開賽登頂,再來就輪到周天成,成為台灣第7位在羽超系列賽拿冠軍的選手,也幫台灣在羽超系列賽湊滿所有項目的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