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素如涉貪案 台北地院31日宣判

▲賴素如長期擔任馬金的律師(包括處理妨害名譽或林益世涉貪案),以及主席辦公室主任關係,因涉案被羈押多時遭起訴。(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因涉貪遭國民黨停權,在今年年底選舉以無黨籍身分在士林、北投區尋求連任,而她被控在雙子星開發案索賄案,預訂於31日下午5時宣判,而太極雙星被控詐標案也將於同日併案宣判。

賴素如被控利用議員職權,提案要求台北市捷運局應以私地主團隊的評比為優先,幫助太極雙星團隊幕後操盤者程宏道、顧問賈二慶等人排除其他廠商競爭,賴則是向太極雙星團隊索賄新台幣1500萬元,經討價還價降為1000萬元,先收下前金100萬元,遭檢方依貪污等罪起訴。

法院審理時,賴素如批評檢察官僅憑監聽譯文推論,對她羅織罪名。她哭求法官判她無罪,表示本案發生後,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清廉形象一夕之間崩盤。

檢察官則斥責,賴素如位居要職卻收賄,破壞民眾對公務員執行職務公正的信賴。請求法官審酌賴素如否認犯行,應從重量刑,彭建銘坦承犯行,請求從輕量刑,被告程宏道及賈二慶部分,則請求量處適當之刑。

另外,賴素如18日舉行總部成立大會,數百名支持者到場相挺。她泣訴,「從一顆閃亮的星星跌到深海裡」,好在獲得貴人相助,她已經站起來了,並製作「遲來的正義」文宣,節錄她控告周刊加重誹謗勝訴的報導,以及電視台對不實報導的道歉函,營造她已「勇敢向前行」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