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 急診室裡掛蚊帳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湯暉恆/高雄報導

高雄市正面臨史上最嚴峻的本土登革熱疫情,今年迄今已突破6千例,如果持續高溫,預估病例數將突破上萬例。由於病例暴增,醫院急診室湧入留院觀察疑似出血病例,為了防範蚊子叮咬再次傳染,急診室的床全都掛上蚊帳,最高記錄30頂,成為奇觀。

走進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室裡,有病床掛上蚊帳,這在急診室裡相當少見,不是因為急診室裡的蚊子多,而是每一頂蚊帳裡都躺著一名登革熱患者,就是怕萬一不小心再被蚊子叮到,登革熱疫情恐怕又要拉警報。

據悉,在這間急診室裡,最高紀錄曾經同時掛了30頂蚊帳。疾管局課長陳朝東說,「個案如果在發病前一天跟發燒後5天,他血液裡有登革熱病毒,因為病媒蚊叮了,這些病毒血症型的病人經過一個星期,就產生傳染力,包括個案在家裡,我也都建議掛蚊帳。」

高雄市環保局清潔隊總動員挨家挨戶噴藥,希望能夠抑制疫情持續擴大,因為根據統計,高市今年登革熱疫情已超過6千例,光是一個星期以來累積的病例就有上千例,中三民區疫情最嚴重,已經高達1488例,而高醫就在轄區內,有時還出現滿床狀態。

高醫已經協調鄰近大同醫院協助轉院,但這一兩周是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的高峰期,民眾除了要清潔家中環境,避免孳生病媒蚊,如果有出現腹痛、持續單日2次以上,嘔吐、黏膜出血及嗜睡、躁動不安等症狀,就要趕快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