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明年建設多!朱立倫報告總預算:撙節支出拼經濟

▲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赴議會報告明年總預算,強調持續撙節支出拼經濟。(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民國104年的1600億元總預算案,上周遭民進黨團杯葛擱置,經各方協調後,24日新北市長朱立倫總算到新北市議會報告明年總預算案編製,他表示,市府仍持續在財政窘困下,撙節支出編預算、拼經濟、照顧市民幸福。

朱立倫說明預算編列經過時表示,104年新北市總預算歲入1454億元,較103年增加了6186億元,經濟表現良好,其中稅收約占6成,歲出1633.96億元,同時市府已也改善了負債狀況,將過去積欠台銀、中央的勞健保、公保等歸還了絕大部分,而總預算的差額179.89億元則由融資方式調度。

朱立倫也表示,新北市未來的重要建設將持續進行,包括淡江大橋工程編列4億元、三鶯二橋2.5億元,因為捷運建設為市府重大建設,明年編列高達170多億元,其中包括環狀線、頂埔線、淡水輕軌、汐止民生線等工程,也希望議員們不管在看的見、看不見的建設上,都能夠共同支持,一起拼經濟、拼建設,為新北市共同努力。

最後並由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宣布,104年度新北市總預算案付委,將在27、28、29日三天交各審查會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