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秋季寵物疾病問題多 免費線上健診室開張

▲曾文丁獸醫師在免費線上健診室提供寵物健康諮詢。(圖/PFI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季氣候變化多端,不只人們易受寒感冒,寵物在季節交替時也會出現不少間歇性的疾病症狀。有寵物食品業者於粉絲專頁上提供獸醫師免費線上健診諮詢,為寵物家庭爸媽解決毛孩疑難雜症。

寵物和嬰兒一樣都不會說話,無法明確表達出牠們內心的想法及感覺,只能依靠飼主們的細心及用心觀察才能得知。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FI Taiwan)與康新動物醫院院長曾文丁醫師,合作在【美國寵物食品協會】粉絲專頁上,首次舉辦免費線上健診室提供寵物健康諮詢,並從清潔、保暖及飲食提供照護建議,也幫毛孩父母來把關寵物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文丁院長指出,寵物出現咳嗽、流鼻水、拉肚子、皮膚紅腫等過敏症狀,環境因素是最大的影響來源,可從清潔、保暖及飲食三方面著手。保暖部分,隨著天氣轉涼,飼主應適時的幫寵物添加衣物、地墊,或是調整室內氣溫,寵物適合的氣溫大約在25度上下,溫差越小越好;清潔寵物的洗毛精可考慮更換成具有保濕或滋潤效果的功能,也建議準備吸塵器與空氣清淨機等幫助降低過敏發病的輔助家電。

秋季也是過敏原盛行的季節,為降低過敏原建議可以選擇雞肉、魚肉為主要蛋白質來源。雞肉、魚肉屬於易消化、過敏性低的蛋白質,因此以這兩種肉類為主的飼料都是不錯的選擇。建議飼主可少量多餐餵食,避免餵人吃的食物給寵物吃,盡量以乾飼料為主,定時定量餵食並隨時提供適量的飲用水,幫家中毛寶貝健康換季過冬。

關鍵字: 寵物居家照護秋季過敏線上健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