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女記者遭毒梟滅口 推特驚見遇害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墨西哥正妹記者遭毒梟滅口,駭客入侵推特貼遇害照。(圖/翻攝自鏡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一名女記者因為揭發當地犯罪組織,結果遭毒梟集團殺害,更駭人聽聞的是,毒梟集團甚至駭入她的推特帳戶,PO出她的死狀警告其追隨者。

英國《鏡報》報導,墨西哥塔毛利帕斯(Tamaulipas)組織犯罪橫行,由於主流媒體遭恫嚇或收買,因此犯罪消息很少被揭露,這意味著,當地居民轉向臉書和推特分享犯罪和政府腐敗的訊息。

正妹記者盧比歐(Maria Rosario Fuentes Rubio)化名「貓女」(Felina),幫助一個有影響力的公民新聞網站「勇敢的塔毛利帕斯州」揭發犯罪案,該網站臉書有超過51萬粉絲、推特有10萬追隨者。

不幸的是,盧比歐還是被毒梟集團追蹤到,上周四遭綁架失蹤,之後她的推特被入侵,駭客首先留言「各位朋友和家人,我的真名是瑪麗亞盧比歐,我是個醫生,今日我的生命已經走到盡頭」,接著PO出2張照片,一張是一名女子在尋找相機,另一張是同一個女子躺在地板上,頭部有槍傷。

第二則留言是警告大家不要再重蹈覆轍,「關閉你們的帳戶,別像我一樣讓家人陷入險境,我請求你們原諒。」

對於新聞從業人員和反毒梟組織而言,墨西哥是個極度危險的地方,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統計,過去2年中已有7位記者遭謀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